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个省份最新的收费标准出炉!你的高速费用涨价了吗?

2020年06月14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讨论高速恢复收费的问题,最热门的莫过于高速费用的上涨,各地的网友都在晒自己的收费凭证。高速费用涨价是实锤了,但为什么会涨价呢?难道是收费标准变了?

进入交通运输部的信息公开栏里

里面有全国29个联网省份

收费公路货车收费标准

和每个省ETC发行机构

及合作机构信息公开网址汇总

里面的每个省份,具体到每个省份的某条收费道路都有收费标准,而且每条路的收费明细都写得很清楚,大家完全可以对照上面的收费标准来计算自己的高速费用,如果有出入,可以向当地的交管部门投诉。

上面讲的是各个地方的明细

那2020年高速费用

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交通运输部重新修订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

从2020年开始,原来属于2类客车的8座、9座客车调整为1类客车,降低其通行费收费标准。

把二轴货车重新划分了两类,1类和2类货车分类界限值确定为车长小于6米且允许总质量4.5吨。

1类货车:车长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 2类货车:车长不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KG。

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从2020年起开始执行,也就是说全国高速公路将开始对货车进行按轴(车型)收费,原有的计重收费模式将正式取消。

新的标准执行之后

4米2货车就属于1类货车

二轴货车也并不是统一价格

需要区别对待

4米2和6米8虽然同是二轴货车,但收费标准是一样的。4米2货车按1类货车收,6米8货车则按2类货车收,后者的收费一定是高于前者的。

日常总结

总的来说,通过新一轮收费标准调整,各地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进一步下调。但其实也分为私家车和货车,比如8、9座的车就优惠了一半,货车因为不计重收费,所以空载就会导致运输成本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