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AT还好的双离合,上汽大众威然40万内上顶配,开大车也带感?

2020年06月14日 11:05:01
分享到:

最近国内MPV车市比前两年热闹不少,既有全新丰田塞纳海外发布,还有新款别克GL8上汽大众威然相继上市,这其中大众威然自去年年底亮相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如今终于迎来正式上市。对于上汽大众首次竞争高端商务MPV领域,不少消费者都十分期待大众威然的市场表现,而这当然还是要建立在产品力之上,面对这款颇受关注的全新车型实力到底如何,如果你对于这一问题也十分好奇,不如继续往下看。

见到大众威然的第一眼应该不会将它与MPV车型联系起来,毕竟整体风格完全摆脱了以往MPV车型的那种传统设计,看起来既有大众的家族风格,也有一定的跨界色彩,尤其是侧面造型流畅大气,A柱倾斜角度较大,侧面线条也很有设计感,看得出来上汽大众希望借助这款车型为整个高端商务MPV领域增添活力。

至于大众威然的车内属于典型的家族风格,不过正是这种家族布局使得大众威然与传统MPV车内的分体式中控台有所区别,内饰还善于使用不同材质的搭配,比如木纹饰板与镀铬材质、软性皮质等材质的运用,直接提升了内饰档次感。尺寸达到9.2英寸的中控大屏也直接提升了科技用车体验,内置的最新车机系统提供不少实用功能,比如导航、音乐等功能,甚至支持与智能家居连接,对于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而言,大众威然应该算是同价位中为数不多科技感出色的商务MPV了。

相比较驾驶轿车与SUV车型,MPV车型的操控表现普遍让人无法期待,当然来自上汽大众的MPV车型一定要排除在外,大众威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全系仅提供2.0T动力,不过大众威然提供了不同调校版本的动力可选,分别为330TSI与动力更强的380TSI版本可选,匹配的变速箱也是意料之中,比AT还出色的7速双离合属于上汽大众很有代表性的选择,这套动力系统为大众威然提供了轻快的操控体验,尤其是切换S挡的操控表现,在同级别MPV车型中都属于相当给力的水平。

不出预料的是,大众威然行驶起来依然充满浓烈的德系行驶质感,并且悬架系统对于舒适性的掌控非常到位,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介入使得方向盘操控更加轻便,停车时也相对轻松不少,并不会带给驾驶者过多的负担感,作为一台空间不小的MPV车型,大众威然能够让人忘了正在驾驶MPV,给人一种驾驶运动轿车的错觉,做到这点已经非常难得。

所以无论是乘坐体验还是操控氛围,大众威然都已经做到了媲美轿车的水平,40万内直接入手顶配的价位也很有诚意,相信即便是消费者对于操控与乘坐体验的要求较高,大众威然肯定能让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