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叔讲堂】你的“梦之车”,车龄可能比你还大!

2020年06月14日 11:52:02
分享到:

虽然说汽车和电子产品一样,更新换代很快,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多少曾经经典的车型就此黯然退场。但是总有这么几款车型,它们能跳脱出这种悲惨的命运,岁月的威胁对他们似乎不起作用。

1.MINI Cooper

(1959-至今)

自1959年首次推出以来,MINI Cooper已经过了它的“60大寿”,并且在过去的时间里,它达成了一项“生涯成就”,即汽车史上最经典的车型之一。

Cooper保留了其矮小可爱的身材设计,虽然它已经更新换代到第十代了,但是直到第八代车型里,Cooper才推出了全新的现代设计风格。除去更现代的外观,第八代Cooper也首次扩大了其车型尺寸。在当前的第十代车型中,它看起来变得更宽了,经过这一演变,Cooper更加动感活泼了。

2.本田思域

(1972-至今)

如果车坛没有本田思域,那么现在的汽车行业将是一个什么情景呢?车叔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本田在决定推出思域之前,曾考虑退出汽车制造业务。思域诞生于1972年,凭借其出色的发动机和燃油效率,以及引人注目的外形设计,一经发布即在全球范围内广获好评。之后本田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总之,思域已经经历了10代的更新,发展成为当今市场上最漂亮的紧凑车型之一。

3.丰田卡罗拉

(1966-至今)

在汽车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车型可以达到丰田卡罗拉的水平。它不仅是历史上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而且还是量产车型中,将时尚的外观、高效的运行和平民的价格完美结合的范例。卡罗拉至今已经更新换代到了11代,在2013年它进行了最新的一次更新。日系紧凑车型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每一代的卡罗拉看起来都有所不同,始终保持着新鲜感。只要还有购买者,那么卡罗拉将继续存在。从最近几年该车型的销量来看,我们将来会看到更多更新的卡罗拉。

4.福特野马

(1964-至今)

每一个车迷应该都知道福特野马多么有标志性,野马不仅迎来了美国肌肉车的辉煌时代,而且也成为美国肌肉车工程技术的原型车。在60年代中期推出的野马销量暴跌,从那以后,备受喜爱的野马经历了第六代的变革。野马一直在外形设计上挣扎着,尤其是第四代车型,它脱离了其原本独特的设计,好在福特在2005年推出了第五代车型后纠正了这一问题。从那以后,野马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高性能汽车之一,回到了它原本的位置。

5.雪佛兰克尔维特

(1953-至今)

雪佛兰克尔维特是本文中最具历史的车型,但是由于市场需求和政策问题,该车型在中国并不流行,所以你可能还没有听说过它。

这款美国跑车与本田思域有一个共同点,一开始,通用汽车仅以概念车的模式展示了克尔维特,但是没有计划量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司高层不知道这款车是否真的有市场。出乎意料的是,大众对这辆概念车的反响很好,所以通用汽车决定少量生产,无疑这是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克尔维特已经历了七代更新,和其他车型相比,它可能是经历的转变最大的一款车了。如今,攻击性越来越强的克尔维特C8看起来更像一辆真正的超级跑车了。

6.捷豹XJ

(1968-至今)

自1968年问世以来,XJ一直是捷豹品牌历史车型的核心。自最初的XJ出现以来,XJ已经更新到第9代了。XJ的设计也进行了多次的更改,尽管总体轮廓保持不变,但是它仍然是捷豹的旗舰车型,是英国汽车风格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之一,并且一直被视为豪华汽车的最佳范例之一,随着不断的更新换代,该款豪华车的性能会越来越好。

7.奔驰SL-Class

(1954-至今)

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奔驰SL级实际上是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跑车之一。1954年发售第一款SL,它是这个文章中第二历史悠久的车型。在这过去的66年里,它已成为德系车里中最令人回味的车型之一了。第一代SL广受欢迎,这证明了该车型确实十分经典,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鸥翼车门那炫酷的造型足够吸引人眼球。在此后,SL经历了六代演变,最终形成了自2011年以来一直存在的版本——R231。除了其明确的运动风设计之外,当前的SL继续传承着其前辈树立的性能精神。

不知道这7款车中有没有你的爱车呢?如果有的话,那你就赚到了,因为你的车历久弥新,不管是外观还是性能,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