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自动挡A级车不到7万元?!还要啥飞度?

2020年06月14日 11:52:03
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以及汽车消费市场下行压力的双重影响,多数车企销量不同程度的下滑,这让本就低迷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为了走出困境,提升销量,不少车企进行“自救”,其中比较有效、直接的手段就是降价。

如果你近期有买车的需求,你肯定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议价过程非常轻松,稍微探寻几家经销商便可获得惊喜的优惠价格。这不,前段时间,车叔身边的一位朋友小周就准备买车,原本计划买辆飞度,但是在选择过程中偶然看到了另一款合资产品,这款产品不仅级别更高、空间更大、配置完爆飞度,更重要的是,价格还比飞度便宜,因此小周果断放弃了飞度,入手了这款车,它就是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2万元的优惠幅度

谁能不爱?

在我们印象中,合资紧凑级轿车的售价都在10万元左右,即便入门一点的紧凑级合资车,起售价也要超过7万元,如果是自动挡车型还会贵上1万多元。因此,如果手握7万元,消费者第一时间考虑的应该会是合资品牌小型车,或者自主品牌车型。但实际上,7万元是一个比较尴尬的预算,尤其是对于想买合资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

具体来看,7万元的预算,你可能连合资品牌小型车都不能“尽情挑选”。本田飞度起售价为7.38万元,而且是手动挡,最便宜的自动挡要8.18万元,算上5000元的优惠也不算便宜。大众Polo因换代后产品定位提高,起售价也被进一步拉高,9.99万元的起售价劝退了不少人。另外,YARiS L 致炫、威驰的情况也和飞度类似,自动挡车型售价都要高于8万元。

看了以上这些,相信大家对合资品牌小型车价格有了认知,回过头来再看科沃兹。这款产品的官方指导价为7.99-9.99万元,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起售价为8.99万元,很明显,这款车的价格很入门,与合资小型车售价区间基本重叠。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款产品的终端售价竟然有超过2万的优惠,如此一来,科沃兹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就只需不到7万元。对比一下合资品牌小型车自动挡车型动辄8万元的价格,更有诚意。对了!这还是一款级别更高的紧凑级轿车。

均衡的产品性能

比小型车更值!

可能有朋友会问,这么便宜的合资车,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硬伤呢?车叔可以告诉你,完全不必担心,科沃兹的产品实力可要比合资小型车均衡的多。

科沃兹均衡的产品性能体现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空间,科沃兹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74*1730*1417 mm,轴距2600mm,在紧凑型车中虽然不算大,但比飞度、POLO等小车大了不少,满载5名乘客都不会拥挤。另外,三厢车的身份也比两厢车更为实用,满载乘员情况下,依旧可以放置大件行李至后备厢中。

在动力及油耗方面,科沃兹也有一定优势,除开两款入门的1.3L动力版本外,它的1.0T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25匹,最大扭矩180牛·米)+6挡手自一体的组合,动力非常不错,百公里加速只需10秒出头,抛开飞度这款变态的产品,秒杀其它小型车非常轻松。唯一有槽点的可能是科沃兹使用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对于预算只7万元的消费者来说,相信这并不会成为最后购车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科沃兹1.0T版本不仅动力强劲,油耗还非常低,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比飞度还低。

在配置方面,科沃兹也要那些小型车丰富得多。全车4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为全系标配,此外还标配有195/55 R16铝合金轮毂、前排中央扶手、蓝牙电话。在中高配车型上,倒车影像、电动天窗、8寸中控大屏(带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原厂映射等功能)、LED日间行车灯等更多功能配置。对比合资小型车,这种配置水准完全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车叔总结

在较大的优惠幅度之下,科沃兹展现出了超高性价比,其优势不仅完爆合资品牌小型车,甚至有实力成为7万级合资产品的最佳选择。当然,一款产品究竟能否被消费者认同,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许多原因,有可能是品牌,有可能是颜值,也有可能是“三缸机”。但总的来说,科沃兹算的上同价位产品中,最合适的家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