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元可以买到什么样的国产SUV?试驾凯翼炫界后车友道出真实感受

2020年06月1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一个混迹在城市里的年轻人,毕业至今已经有3年多了,目前有了不少的积蓄。所幸最近摇号的时候成功中签,正在考虑购买一台SUV日常代步。想到房子目前还没着落,因此购车预算不是很高。在经过一阵子的精挑细选后,有这么一台产品可以说符合我对于年轻、动感、实用等各方面的需求。它,就是凯翼炫界!不过鉴于目前还在预售阶段,所以我只能先去4S店试驾尝鲜!

“个性十足的造型,符合我的口味”

之所以会考虑凯翼炫界,价格可谓是重要因素之一。目前裸车5.39万起的预售价格,在我的预算内,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这个帅气且个性的造型。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孔武有力又不失个性,熏黑的大灯结构也很有辨识度,加上保险杠非常战斗的设计。

侧面造型上,凯翼炫界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和分段的上扬设计,整体营造出一种俯冲的态势,在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觉得相当运动。

尾部的车灯在夜间点亮时也很有辨识度,下方的黑色包围让我偶尔走走烂路也不怕刮擦,实用性确实不错。可以说,凯翼炫界个性十足的造型绝对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

“对于5万多的SUV来说,配置确实丰富”

如果说,造型给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那么,内部的做工用料和丰富的配置就是其营造质感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坐到车内后就不难发现,凯翼炫界的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位的环抱设计,并用上了软质材料,同时门板部分还使用了触感细腻的皮革包覆。

平底的方向盘很契合我的手指,除了提供舒适的握感,这个方向盘上的功能也不容小觑。不仅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诸多功能,而且按键的这种反馈和高级感也做的很是到位。

中控上那块10.25英寸的大屏,相信会吸引不少人的眼球,车机的功能并不算少,加上有联动功能和语音交互的加持,在我试过的一些车型中实属不错。不过,屏幕反光比较严重,后续如果提车的话我可能会去买个磨砂膜贴上。

中控下部的空调区域,虽然没有用上炫酷的触控设计,但好在实体按键可以盲操,这点还是很对我的口味。空调位置下方的无线充电面板必须大赞,无论是我自己的苹果放上去就可以直接充电,解决了平时上车充电难的大问题。

“空间表现非常惊喜,后排乘坐很充裕”

空间本来不是我买这台车的刚需,不过,试过以后却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对于一台不到4.5米的紧凑SUV来说,能够给到2.6米的轴距,已经非常满足,但更重要的,还是后排的乘坐感受真的很好。

无论是做起来还是靠起来,凯翼炫界的后排座椅都能给我一个舒适靠谱的体验。中间的地台也不算特别高,之前后排坐三个朋友也非常充裕。后备箱的空间也足够令我满意,偶尔拉拉大物件也能够按比例放倒。空间本身对于这种小车不算优势,但出色的空间设计却给了我非常多的惊喜,给凯翼点赞!

“开起来没有太多激情,但足够平稳

最后聊聊这台车的驾驶感受。由于本身凯翼用的就是奇瑞的技术,所以在可靠性上我也不用太过操心。

虽然凯翼炫界整体开起来并不像外观那么富有激情,但平顺稳定的表现足够让我被它圈粉。而且这台满足国六排放的1.5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简直绝配,城市通勤足够平顺省油,就算堵车也不用过分担心。

相对偏重手的方向盘设定在稍微开快的情况下也不会发虚,底盘在过一些烂路的时候也显得很有质感,对震动的处理绝对不止5万价位的水平,以上这些,都足够给人物超所值的感觉。

试驾凯翼炫界以后我非常满意,目前已经准备下订,或许凯翼炫界作为我人生的第一台车,不是那种特别炫酷的类型,但年轻个性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充裕的空间和平稳的驾驶体验,都是我最近这段时间真实的使用感受。这台5万出头的产品,能够给到我越级且靠谱的体验,或许正是很多选择该价位产品所追求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