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六缸如今只要10多万,最美大众也有暴力一面!

2020年06月14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今天的二手车推荐环节啦。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怎么能更好的的了解二手车,那么今天这篇文章,主要负责二手车内容的我,除了给大家推荐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之外,也会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二手车故事~

我买的第一辆二手车

在我自己买车之前,我开的是家里的一辆10年的手动宝来,德系车在我小的时候就一直陪伴着我,所以我一直对德系车情有独钟。

我自己选择的第一款二手车,当然也是德系车。2012款大众CC 2.0T至尊版。其实在当时我就已经发现大众CC的6缸版车型了,只不过当时预算不是很充足。17年我在买车时,12款大众CC 2.0T顶配的市场价格大概在15到17万左右,而同年的6缸版车型要20万左右。

虽然现在我已经换了AMG CLA45,不会再去考虑3.6的CC,但这台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我当时最梦寐以求的车型之一了,那种曾经仰望的感觉,真的让我记忆犹新。

经过一番学习和挑选,我明白了如何判断漆面、如何调取保险记录、如何通过内饰判断车辆里程等等,也最终买到了价格合适车况精品的车。

除了不断学习,经验是二手车的最重要一环,这几年我买过的和我帮朋友买的车不下30台,看过的车没有100也有80了,正是因为长期的积累和经历,才让我对二手车越来越了解。即便如此,也有很多我没见过的车型,我也在一直学习,希望未来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有意思、有知识的内容。

今日推荐车型:大众CC 6缸版

咱们言归正传,开始今天的推荐,刚才提到大众CC的6缸版车型,可能有些朋友不是特别了解,但如果提到大众的R36,相信大家就都不陌生啦。

一代经典—VR6发动机

没错,大众CC的6缸版车型在早期(09-11款)采用的是和R36相同的3.6L VR6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期(12-18款)的改款车型采用的依然是VR6发动机,只不过由于进口关税和成本的考虑,而被大众阉割成了3.0升排量。

这款发动机的VR形式,并不是由大众公司所开创的,最早搭载此种发动机的厂商是意大利的Lancia,也就是意大利的蓝旗亚,在1969年成为菲亚特集团的子公司,在性能、赛道方面也取得了不少成就。

而这款发动机与大众结缘,则要追溯到1991年出现的第三代帕萨特上,随后也广泛应用于高尔夫、奥迪TT、辉腾、途锐等车型。

它的出现解决了直列六缸发动机体积过大的问题,用更小的体积为机舱内的布局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就连高尔夫这种小车都能装下这台发动机。

与V型六缸的60度黄金夹角相比,VR6改成了15度夹角,体积小了但缺点也很明显,振动、散热、排气等问题也都随之而来。

感受最明显的就是这台发动机的抖动很明显,而且非常容易产生积碳,基本上两三万公里就需要清理一次。但这些问题在绵密线性又激情十足的加速感受下,就显得没那么难接受啦。

极高的性价比

相比价格一直坚挺在20万左右的10款、11款R36,同年的3.6的CC可就没那么“尊贵”了,现如今市场上的正常价格在10到15万左右,几乎比同年的R36要便宜出将近一半的价格。

无框车门、圆润性感的四眼尾灯、流畅优雅的流线车身,如果说R36是个肌肉猛男,那3.6的CC就是个精致悍匪,两款车各有各的美。

但是与普通版车型太过相似的外观,让3.6的CC很难凸显出自己的身份,也就导致价格一落再落了。

不过正因如此,10多万的价格,你能买到四驱、300马力、5秒多破百的3.6升自然吸气6缸车,经典的外观设计和包括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定速巡航、丹拿音响、倒影、悬架软硬调节,甚至自动泊车这些放到现在看也完全够奢的配置,我真心觉得性价比超高!

买得起养不起?错!

我不止一次在评论区看到很多朋友在说,这种曾经售价高昂的进口车、性能车,买得起养不起。虽然有一些豪华品牌的老车确实存在配件非常昂贵的情况在,但大多数车还是很平易近人的。

今天跟大家聊的这款3.6的CC,日常的费用,跟普通CC差不多,正常小保养普通CC大概600元到800元,3.6的CC机油会多用一些,所以保养略贵出200元至300元。可比如说正时皮带、水泵这些东西,老化以后正常更换,其实都跟普通CC可以通用的。

大家在选购二手车时,选择这种所谓的性能版、升级版,未来日后的养护费用就不会那么恐怖了。另外选购时提前确认车况,查看维修保养记录,甚至从车主是不是个细心的人都可以判断出这台车是不是全程精心保养。

只要按时维护,正常驾驶,车的养护成本真的没那么恐怖,所以大家真的不用过分担心养车成本的问题。

写在最后

09-12款的3.6L大众CC价格基本已经到底了,未来降价的空间不大,另外作为经典中的经典,大众CC虽然现在已经更新了两代车型(我认为13到18款算是第二代外观的大众CC),但初代CC的外观放到现在也别有一番韵味。各种改装也非常帅!

日常驾驶的话油耗会略高,基本上堵车情况下要到13-15升甚至更高了。另外原厂轮胎的静音性比较一般,建议更换静音性更好的轮胎。

二手车不仅能省钱,也能帮你完成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曾经的追风少年们,你们心中的Dream Car是哪辆车?快来评论区聊起来!

另外,对于二手车,小伙伴们觉得哪种才是你最优先考虑的车型呢?快来下方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