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宝之一雪佛兰美国本土即将停产,国产雪佛兰成为专供!

2020年06月1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早在2012年的时候,很多年轻人喜欢把索8、K5、迈锐宝成为Diao丝三宝,主要因为他们价位不高,并且都是中级车,然而时至今日三款车的销量都大不如前,尤其是近日传出美国通用即将停产雪佛兰,中国雪佛兰由于销量原因,加上平台的原因或将成为专供车型。

迈锐宝引入国内的时间并不长,雪佛兰迈锐宝在2011年年底于上汽通用工厂投产,并于2012年年初上市。先期入市的迈锐宝将分别搭载2.0L和2.4L发动机,并不会采用“1.6T+6MT”的动力组合,其后又1.3T、1.5T、2.0T等版本的出现,变速箱也是分为很多款。

其实雪佛兰迈锐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60年代,雪佛兰的Chevelle。在1963年推出的时候,Chevelle才是整个车系正式的名称,而Malibu则是Chevelle车系里最高端型号的名字。当时的Chevelle是雪佛兰旗下的一个相当全能的主力系列,拥有双门轿跑Chevelle(Malibu)、Malibu软顶敞篷等诸多形态的车系。当然,代表最强运动表现的SS型号也有推出即Malibu SS。

1968年,Malibu迎来了换代。雪佛兰Malibu采用了很优雅的掀背式设计,非常迎合当时的审美眼光。第二代Malibu起初搭载了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150千瓦),而在1969年经过了一次改款加装了两台5.7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5马力和300马力。同时在第二代车型上变速箱配备的是一台3速自动变速箱。

1971年的第三代迈锐宝在外形线条上变得较为平直和刚硬,这一代的车型操控性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当时操控最好的美国车之一。雪佛兰还对迈锐宝的车厢空间利用率、车厢隔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改进,让迈锐宝成为了一台操控好、空间大、隔音佳的全能车。在1973-1977年间卖出了170万台,在当时成为了神话。

第三代的迈锐宝提供了4.1L直列6缸、5.0L V8、5.7L V8、6.6LV8及7.4LV8 5款发动机车型可供选择,由于当时正值石油危机时期,所以在第三代Malibu即便配备了7.5L排量的车型,但是动力上最大功率也仅为275马力(205千瓦)。而与发动机配备的有四速手动和3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在国内首销的迈锐宝是第八代产品,其是基于通用的Epsilon Ⅱ平台全新打造,并在2011年作为通用唯一一款真正意义的全球战略车型于上海车展首发,第八代Malibu的体积比上代车型小了不少,2738mm的轴距相比第七代超过2.85米的轴距逊色了很多。

如今已经是第九代迈锐宝,而丰田的凯美瑞、本田雅阁也不过第十代产品,其实几款车的产品线都非常的接近,迈锐宝去年在美国销量仅为13.19万台;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仅售出7.4万台,本田雅阁、凯美瑞年销量都在百万级别,迈锐宝的中国专供之路即将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