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T的马自达3?MPS系列有望重出江湖!最帅最强的小钢炮

2020年06月1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2.5T的马自达3?MPS系列有望重出江湖!最帅最强的小钢炮

如今的很多年轻消费者都不知道,马自达其实有过高性能版本系列,只不过太久远了,久远到就算是马自达车迷也有点遗忘。的确如此,马自达已经很多年没有推出过性能车了,曾经的MPS系列,也过去十多年了,一直都没有复产的消息。不过最近有消息显示,鉴于现在马自达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小,官方可能会改变经营策略,MPS系列有望会重出江湖。钢炮界将回想起被马自达2.5T支配的恐惧。

之前马自达还表示,未来2年内不会推出新车型,让车迷们很是失望。但据小道消息称,他们的某个经理不经意间透露了一个消息,他们有可能会打造高性能版本的马自达3。这个消息让车迷们开始猜测了,难道之前马自达官方是故意放出的烟雾弹,然后想给大家一个惊喜,让马自达3的MPS版本复产?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马自达3是很经典的一款车,在海内外的销量都很好。其实上一代的马3(魂动设计之前)是有2.5L的版本,不过只在海外销售,主要对标的是高尔夫GTI、福克斯ST这种车型的,偏向于性能和操控的高端动力版本,还不算是性能版。所以,随着马自达在运动名号的式微,马自达3的MPS版本其实很有必要推出,毕竟高尔夫已经有R,福克斯也有RS车型了,在竞争力上看,2.5L的马3完全不是对手,这个情况下就必须让MPS系列出马了。

而上一次推出MPS系列的马3已经过去很久了,在2013年停产后,再也没有复产过,所以对于车迷来说,是一大遗憾。其实从销量上看,MPS系列一直都很不错,虽然是小众车型,但在小众领域中,并不比竞争对手差。而现在的汽车市场需求很细分化,对于这种小众领域也越来越有热度了,所以让MPS系列复产也是时候了。

而据外媒的推出侧,如果真的推出现款马3的MPS版本,其很有可能使用2.5T发动机,这是目前CX-9使用的动力,这款发动机拥有255马力和420Nm,动力参数很好看,这个动力在CX-9这种大身材SUV身上,都能实现7秒破百的成绩,在马自达3身上,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有了这副引擎的加持,马自达3 MPS还会有其他方面的优化,到时候又是一款小钢炮的诞生。

除了动力的提升外,马自达也优化了自己的四驱系统,届时也会搭载在MPS系列车身上,有了动力上的优化,操控表现也会提升,作为动力和操控感都有的小钢炮,届时马自达3有可能与高尔夫R等车型一较高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