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探险者的强大,只需要这三点就可以证明

2020年06月14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其实早在去年初,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就已经在北美车展亮相,并且,彼时就已经确认了国产的消息。如今,等待了一年多,在第二十二届重庆车展上,笔者终于见到了这款令人无比期待的产品。

纵置后驱平台,新一代探险者不一样

相较于同级横置前驱的SUV产品,新一代探险者呈现出了很明显的差异化。它是基于福特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实现了动力直线传输、前后轴平衡配重、高强度车身三大技术优势。

具体来看,新一代探险者采用了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零百加速达到了惊人的7.6秒。需要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还获得了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一含金量十足的称号,动力优势不言而喻。

此外,新一代探险者前后的配重比为完美的50:50,这也是纵置后驱平台带来的核心优势之一,有助于整车操控性的提升。再加上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以及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探险者可以实现5.9米转弯半径。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成绩。

在车身结构方面,新一代探险者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最高强度可达1700Mpa,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超50.8%,带来了稳定紧致的驾控快感和舒心安享的驾趣保障。

短前悬长轴距,新一代探险者相当霸气

纵置后驱的优势还不止于整车性能的提升,对于造型设计也有着不小的助力。纵置后驱车型的特点是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新一代探险者也是如此,用比较俗套的语言来形容,就是“霸气外露”。

新一代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为5075/2004/1778mm,硕大无比,而较大的尺寸带来的是强大的气场,再配合方正的车身设计和豪华的镀铬前脸,整车伟岸硬朗的形象显露无遗。

此外,新一代探险者的轴距为3025mm,如此长的轴距车内空间自然毋庸置疑。据了解,探险者的座舱空间达到了近6平方米,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都能得到保证。

整车的内饰也是极尽豪华,真皮刺绣、木纹装饰等高级材料全都没有缺席,并且配备了电动感应尾门、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电动放倒、B&O音响、后排隐私玻璃等一系列豪华配置,舒适度极佳。

标配智能网联系统,新一代探险者很聪明

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当下潮流,新一代探险者自然不会忽视,而其更良心的地方在于,所有的智能系统和网联系统,不仅强大,而且全系标配。

在智能领域,新一代探险者配备了L2级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保证了驾驶安全的同时,也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在网联领域,新一代探险者配备了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 让驾驶也充满温度。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福特的旗舰SUV,第六代探险者展现出了相当强劲的实力,不仅在性能方面保持了福特品牌一贯的高水平,而且在造型设计、内饰豪华感、智能网联等领域均表现出色。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新一代探险者未来势必会重构细分市场的格局,带领长安福特创下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