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起,经典复古全景玻璃车顶的911来袭

2020年06月14日 21:4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要说911是保时捷的灵魂相信没人会反驳,那同样911的Targa车型,也绝对算得上是保时捷的经典之作了。“Targa”一词源自于意大利举办的Targa Florio公路耐力赛。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保时捷车队在这一赛事中共获得了11次冠军。所以,保时捷用“Targa”作为其车型名称,也正是为了纪念这一辉煌荣誉!

于1965年诞生的第一代911 Targa 车型,它最初的卖点就是“配备防滚架的敞篷跑车”。由于当年美国高速安全委员会规定,全敞篷结构的汽车在翻车时,车内人员会存在受伤风险,必须要安装防滚架。而911 Targa的不锈钢防滚架则能够减小这种风险。也正是因为这项设计,911 Targa获得了当时“北美最安全敞篷车”的称号。同时,这一设计也成为了保时捷911 Targa车型的经典特征。

就在北京时间5月18日,保时捷全新一代911 Targa 4与911 Targa 4S车型正式发布了,同时还公布了国内的售价,分别为149.90,169.50万。可以说全新911 Targa车型的发布,填补了硬顶版911 Carrera 4与敞篷版911 Carrera 4之间的空白,同时它也兼容了敞篷跑车的驾驶乐趣,以及四驱硬顶跑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要说Targa的精髓在哪里?那必属它可以自由开关的车顶,以及环绕式的后风挡玻璃。据保时捷官方介绍,Targa的敞篷可以在19秒内完成整个开关过程。其中,它的敞篷软顶采用的是两个一体式镁制扁平件,以确保顶棚始终处于紧绷状态,并具有隔音与隔热效果。而玻璃后窗则采用的是经过优化的夹层安全玻璃制成。另外,全新的Targa 整个车身外壳除前后舱盖外全部为铝制材料。

那它作为911 Targa车型,还有一个醒目的标志,就是顶上那个银色防滚架,这个设计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它不仅增加了安全性,还有其独特性。比如:带有铝制防护杆饰件,横向格栅,以及原创“targa”的标识。

全新一代Targa的外观其实和最新款的992没什么区别,但它与上一代Targa相比,车身的前部要加宽了45 mm,其中更突出的轮拱也让这一变化更加的鲜明。与此同时,它LED大灯之间明显下凹的车前盖也让人想起了初代的911。

车尾部则采用了加宽的无级调节伸展式后扰流板,再配上那贯穿式的尾灯,如果你从车尾后45度角望去,其溜背的造型再配上这一整块透明玻璃,下车后都忍不住想去多看它两眼呢!

内饰方面, 全新Targa依旧采用的是911的经典内饰设计,仪表盘仅中央转速表为指针,其余均是液晶屏幕。其中,它的模拟转速表被设计在了仪表组的正中央,以确保始终处在驾驶员的视线之内,让驾驶更加的畅通无阻。另外,它除了标配升级版的音响套件之外,911 Targa还可配备BOSE和Burmester的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Targa 的两款车型都采用的是3.0L六缸水平对置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911 Targa 4最大功率为283kW,最大扭矩为450N·m。而911 Targa 4S最大功率为331kW,最大扭矩为530N·m。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备Sport Chrono组件后,两车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4.2秒和3.6秒。

与911一样,Targa车型也标配了保时捷专属的“湿地”模式。当前车轮中的传感器检测到路面有明显积水时,会在仪表中发出信号,提醒驾驶员手动切换到“湿地”模式,然后其驾驶响应将根据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用最大程度来保证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

虽然保时捷911 Targa是一辆敞篷车,但它却又开得不是那么的彻底,从侧面看过去它就像是潜艇座舱一样,我个人认为这种造型放在跑车上是既复古又风趣。那么问题就来了,会有多少人为这个“半开放式”的敞篷买单呢?买辆普通硬顶版的Carrera难道不香吗?那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这辆经典的 Targa吗?欢迎留言告诉我。

经过全网搜索!由小米众筹的这款映趣剃须刀,简直是刷新了小编我的认知。

这款剃须刀在上线第14天,众筹金额就达到了1125万,销量更是达到了28万台+,直接打破了小米众筹成交量记录。

3D浮动刀头360°完美贴合任何脸型和部位,增加1/3剃须面积。日本进口刀片,超薄双环刀网,智能防夹须,刀过须断。持久续航,分离式设计轻松水洗。

只需要花手动的价钱,就能买到千元电动体验。小米这简直是要逼死同行嘛?

只要随手一放,来回推一次,就像被“吸”在了皮肤上一样,无缝贴脸。

简直就是剃须刀里的“最强大脑”,长须、短须、粗须、细须一根不留。

我就想问问,在同等价位的剃须刀里,还有比这款更高逼格的吗?无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