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GL8福祉版,这是一辆让你舒服到不想下车的MPV

2020年06月14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环境赋予你生存的空间,那它将赋予你美好的前程。

你是否有想过,当你达到了不惑之年时,你想要获得的是一种怎样的生活?用老祖宗的说法,就是在人生到了40岁时应该做到不惑,以清晰的思维去望、闻、问,对问题有透彻的理解和妥善解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受外界所迷惑。当然,小编也只不过是一个处于而立之年的“小年轻”,我也在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属于生活的方式,但究竟怎样一种生活才是我的目标呢?

正如茫然的社会小菜鸟一样,随时间而走的生活只会推着你渐渐变老,生活的路还需自己走。因此人生也应该有个目标,在追逐目标的路途上调整方向,当某一天某一刻被某件事情触动时,你就会发现:哦~原来我想要的就在前方。而当我开上了它,我终于找到了一点我想要的未来生活。

全新一代GL8福祉版

买车看年龄段,看车也是同样道理。 在20岁的时候,或许你会沉迷在超跑、JDM、爆改等个性化设计中,因为此时正是你的大好年华,难以掩盖的锐气让你追逐个性。 但当你达到30岁时,或许你会为了家庭而放弃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 当你到了40岁,成功的你开始思考该如何通过物质品味来提高身价,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步。

其实从GL8一直以来对自身的定位不难看出,这是一款更偏向于高端商务的车型,而对于商人来说,其追求的不再是流于表面的个性展现,更多的重点在于对身份的标定。所以当你看到GL8的时候,从第一眼就能判断出这是一台GL8,而且会认为,在这台车的老板位上坐着一位成功的商务人士,正在洽谈业务。没错,正如很多人所说的,什么样的人就开什么样的车。而GL8则是在赋予你更高端的身价定位,这是其一直以来都在塑造的地方,也是GL8成功的地方。

之所以GL8能如此成功地塑造出这样的一种形象,首先当然是出于其一直以来给市场灌输的产品信息。其次就是其产品设计也确实与同期的商务MPV有所区别。GL8的整体设计更显大气,例如其所采用的别克家族化飞翼式进气格栅,进一步拓宽了GL8前脸的视觉效果,而且其引擎盖的斜度更小,因此也给人更大气的感觉。

当然,之所以GL8能持续保留这种独特的气质,其最重要的亮点还是在于它的车身结构,车身侧面的镀铬装饰条配以高腰线设计,让GL8更显稳重与秀气。

宽大的车尾虽然感觉有些累赘,但却隐藏着相当高的实用性。或许有很多人会说,为何要买一台尺寸如此大的商务MPV,出行如此不便。但话说回来,出行不便的问题不是更应该由技术高超的司机想办法解决吗。

就像很多家长想要培养孩子的气质一样,但气质却是一种难以模仿的东西,需要的是长期浸淫在某种环境下,对性格进行潜移默化的转变。 这对于GL8而言也一样,如果GL8空有一身外壳,也难让其存活到今天。 因为对于GL8而言,其在营造高端内饰气氛方面也相当有一手。

当你坐进GL8的车内,并不会感受到太多目前市场上所追求的那种科技化设计,GL8更多的是赋予你从材质上获得的质感享受。全车的真皮和软材质用料让你所能触摸的地方都能感受到最舒适的触感;而且GL8的车内设计多采用这种优雅的线面设计,从视觉上不会赋予你太多的冲击力,却能够让你感受更优雅的环境体验,这也是GL8至今为止所坚持的内饰风格,更贴合其高端商务的定位。

但当然,虽说GL8在设计上并没有太过注重如今流行的科技化风格,但在车载功能方面,它却丝毫不落后,有着不错的科技化表现。例如其中控台上的这块12.3英寸中控屏,就集成了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当中包含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力、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地图实时导航系统及CarPlay/CarLife等多项功能,有着相当不错的智能表现。

而在其挡把下方,则是车辆的空调、锁车、应急灯等按钮,多以触控方式进行控制。说实在的,相比什么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上的科技化趋向,小编对这种触控式按钮有更大的好感,因为这种触控式按钮具备震动反馈,即便是盲操作都相当便利,同时在视觉上又有不错的先进性,因此GL8的这个设计反而会让我对它的好感加分。

如果你端着一个追求个性与激情的心态去看待GL8这款车,它能够赋予你的东西真的是寥寥无几。但如果你是从一个享受生活,追求品质的角度来看待它,GL8的这种优雅的内饰风格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基于此次小编试驾的是有着陆上公务舱之称的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其最大的卖点当然还是它的乘坐质感。 但如果说这是GL8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那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将在优质的乘坐质感基础上,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仪式感。

首先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这款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可以说从驾驶位到后座都有着相当舒适的乘坐感受,这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特点。但当然,全新一代GL8福祉版最重要的亮点还是在于副驾驶座后方这张福祉椅,福祉椅能够伸出车外并降低座椅高度,在车外就能完成上车的动作,再配上其搭载的电吸门功能,让上下车都能显得极具仪式感。

而基于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宽敞的车内空间,全新一代GL8福祉版无论是前排、二排还是三排都有着相当出色的空间表现,极佳的乘坐环境让其成为商务洽谈的绝佳座驾。而且全新一代GL8福祉版的主副驾座椅及福祉椅都采用了电动调节功能,在便利性方面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其实对于全新一代GL8福祉版乃至GL8整个车系而言,要去谈论它的驾驶性能的重要性并不高,毕竟对于一款专注于商务、舒适、家用的MPV而言,如果它赋予你过多的驾驶激情,那就意味着它需要抛弃一些它所追求的舒适性。 因此在驾驶这款全新一代GL8福祉版时,我首先能感受到的是一种与它的外观一样的大气从容,舒适的悬架调教和轻盈的转向手感像是在无形中洗去你心中的浮躁。

甚至在驾驶途中,你会感受到它的方向盘有相对明显的虚位存在,让你根本无法急躁。 但反过来看,也正是这种调校设定,让GL8的舒适性推到了极致,毕竟什么样的车就应该做怎么样的事,GL8作为一款商务车,舒适才是它应该遵循的重点。

但在动力性能表现方面,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又不失良好的动力表现,2.0T发动机配以9AT变速箱,具有174kW最大功率,350N·m最大扭矩,当你需要提速时,它虽不能给你相当及时的动力响应,但良好的动力储备却能让你在提速时免受发动机噪音困扰,这也是全新一代GL8福祉版对于舒适性的一种极致展现。

论舒适、论商务、论质感,全新一代GL8福祉版都能给你相当不错的感受,这也是GL8这个车系一贯以来的追求所在,而对于生活享受而言,不也正式追求这样的感受吗。 虽然全新一代GL8福祉版看上去有些偏科严重,但从定位而言,它的这种实力展现才是真正迎合了追求高质舒适的高端商务群体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