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中国应虚心接受他国“批评”,不应反驳

2020年06月15日 07: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接受了外媒采访。在采访中,他谈论到中国目前是希望广交朋友,在全球建立影响力。而中国要达成这2个目的,就应该表现为“不那么尖锐,不要恃强凌弱”;例如当前美国打压中国的情况下,可以做出和特朗普相反的反应。

特恩布尔没有说跟特朗普截然不同的反应是怎样的,基于特朗普属于咄咄逼人,善于反击其他国家对美国的批评,同时也善于批评其他国家。那么,与特朗普截然相反的表现,就应该“温和,不批评他国,也不反驳他国的批评,虚心接受”。再结合特恩布尔前面那句话, “不要表现尖锐”,也就是不露锋芒的意思;所以,用大白话理解澳大利亚前总理的逻辑就是:“我们国家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果然是澳大利亚的前总理,哪怕退位了依然未美国想办法。目前美国境内的情况相当糟糕,新冠疫情,黑人之死抗疫,失业率等问题,已经让美国焦头烂额,情况彻底失控。但美国打压我们的心情同样迫切,不断的发表奇葩言论。显然,美国在这个时候让澳大利亚登场,不外乎就是想要带一波节奏,保持热点。

而我们,当然是不会“上当的”。真像澳前总理那样做,就是自缚手脚,根本不能改善我们的处境。只有积极回应,勇于出击,才能真正的把我们的风采展现给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