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红公布捐款名单,蒋大为国外消费国内“捞金”,引热议

2020年06月15日 07: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以来,我们国家对于疫情的控制有着不断的突破,随即而来的就是大家所关注韩红的明星捐款名单。其中热议比较大的就是我们的老歌唱家蒋大为了。

虽然我们不能道德绑架他人,但是又在限籍令出台的背景下,蒋大为的做法着实让人有点看不下去。

上世纪70年代,蒋大为曾在部队演出。

1980年他的《红牡丹之歌》中,一展歌喉,他的歌声嘹亮,雄厚,很快就家喻户晓被人们所熟知。在歌坛一直被评为"国宝级"歌唱家。

此后在80年代中期,在春晚蒋大为演唱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成为经典之作。

1997年,蒋大为曾到加拿大温哥华演出,加拿大的人文环境立刻吸引住了他,他觉应该让他的女儿也接受到如此好的教育。

2000年左右,为了女儿能够读到更好的学校,蒋大为便和妻子张佩君移居到了温哥华生活。

但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蒋大为举家搬到温哥华之后,缺少了经济来源,本来在国内可以开演唱会,但到了国外并没有人请他开演唱会。

几家人的吃穿用度,生活开销,早就超过预算,坐吃山空不过是时间问题。

蒋大为认为不能再坐以待毙,必须要做点什么,终于决定结束十几年的国外生活,回国接一些演出来维持生计。

就这样,蒋大为将自己的妻女留在温哥华,而自己只身一人,回到了国内。

但回到国内的蒋大为发现之前的名气早已不复往昔,他的市场早已不如现在新晋明星,只好降低出场费。收入也还不错,但也因此招来了很多同行的排挤。

"都去温哥华享福了,还要回来跟我们抢饭碗?"、“是不是洋面包不好吃,在那边水土不服?”

作为当事人这些话谁听了都会受不了,但也没办法,表面看上去也的确是样,蒋大为百口莫辩,自尊心严重受创的蒋大为因此又回到了温哥华。

好在有妻子张佩君的安慰:

“没有谁能红一辈子。你就将自己当成普通老头,不要在乎出场费的多少,不要顾及别人的非议,只要内心快乐就好。”

这才让蒋大为又重拾信心,调整好心态的蒋大为,回国后找到自己的弟弟蒋大毅做了自己的经纪人,再登台演唱,虽然出场费都不高,但是也接了不少演出。

他还与时俱进,自己又新创作了《和风东来》、《重回桃花盛开的地方》、《说中国》等歌曲,依旧很受欢迎。

有演唱出的时候就回国演出,没有演出的时候就会温哥华陪伴妻子,没过多久,这样来回奔波的生活就被媒体曝光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0年2月3日,一个叫姚曼的女人在网上发文称:

"我是蒋大为的情人和经纪人,我借给他90万元钱,还打了欠条,结果他却消失不见了。"

这让蒋大为的声誉一下子跌倒了低谷,一时间舆论纷纷,都以为"蒋大为晚节不保"。

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向妻子解释,他和张曼两人是清白的。

2009年10月张曼以介绍商演为由,骗走了30万的代言费,本以为事情会因此不了了之,没想到张曼有来两个男人胁迫蒋大为签下90万的欠条。

“我就是黑社会,吃定你了。你必须给我90万,否则我让你身败名裂。”

并胁迫蒋大为还钱。如今事情败露,蒋大为和妻子二人只得报警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此事件之后蒋大为就很少演出了,依旧会温哥华陪伴自己的妻子,然而这样的安稳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他便又开始了回国演出,理由是自己的女儿要结婚了,要给女儿添置陪嫁的东西。

“我要继续去演出,多赚些钱,给女儿买一套房子陪嫁,不然我心里总是不安。”

为了能够给女儿买房,蒋大为又开始了频繁的演出生活,在这期间他因为感冒而坚持演出,而失声了。诊断结果是:

患者因过度疲劳和病毒感染,引起喉部充血,声带严重受损。

女儿遍访名医这才将父亲的嗓子挽救回来。虽然修养了一段时间,但依旧阻挡不了蒋大为爱唱歌的热情,可偏偏天不遂人意,在宁夏参加演出时从舞台上跌落了下来,他的左腿受伤以至于无法行走。

就这样经过不懈的努力,2014年终于攒够了给女儿买房子的钱。

人们对此事件争论不休,认为海外还钱,国内捞钱,靠自己成名时积攒的人气,回国吃老本,令大家所瞧不起纷纷吐槽

“有本事在哪花在哪赚啊!”

但这并不是我想讨论的重点,蒋大为频繁在中国参加商演不单单是给女儿买房那么简单。有网友曾说过:

“一场商演几万十几万的赚,够老百姓几年的收入了。”

的确,商演不为养老,不为看病,只为给女儿买房?

其实早在节目中蒋大为就曾澄清过,只是妻子跟女儿移民了,他还是中国籍。国家对于蒋大为还是有补助的。

拼命靠商演来维持生活无非是面包跟干粮的取舍。

对于这种行为也有网友表示理解,为人父母,谁不想让自己的女儿过得好一些。

在今年的春晚和李谷一、关牧村等艺术家一起合唱了《难忘今宵》,让人们再次欣赏到了老艺术家 的歌喉。

人们喜爱他的歌声,放不下当初他在台上的风采,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段美好而又珍贵的回忆。

对于回忆,我们应当守护,爱惜它,而不应当拿来作为赚钱消费的工具,感情是最禁不住消耗的奢侈品。所以如此辛苦的到各处商演赚钱,只会遭到大家的唾弃,并不会觉得他有多么可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