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会毁在夏季的高温里吗?高温可能会对车辆的这些部位造成影响

2020年06月15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全国各地已经全面开启了夏季模式,诸多地区甚至还连续发布了高温预警。随着夏季的来临,很多小伙伴也感到忧虑,就是如此炎热的天气对车辆会造成哪些影响,特别是一些自燃事故、爆胎事故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媒体。那么汽车会毁在夏季的高温里吗?

如果说高温对车辆没有任何影响,那肯定是骗人的,不仅高温会对车辆造成影响,低温同样会影响到车辆。当然,高温和低温对车辆的影响是不一样的,在夏季来临之际,我们主要还是介绍一下高温对车辆造成的影响。

首先对车辆的一些橡胶制品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有些地方室外温度比较高,那么车辆在阳光的直射下温度就会更高,如果是颜色比较深很容易吸热的车辆温度就会更高。这些高温可能造成橡胶制品或是塑料制品的变形,最常见的就是雨刮器和车辆的密封条,这些都是橡胶制品。车辆停在室外,很多人都会选择将雨刮器竖立起来,这样就能防止雨刮器变形。

其次就是车辆自燃的概率增加,高温不是导致自燃的主要原因,但是高温能够加速汽车自燃。特别是一些车龄比较长的汽车,由于输油管道、油封失效出现漏油现象,那么则可能由于高温而引起自燃。另外就是车内放置了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或是放置了聚光的物品,这些物品在车内形成可燃气体或是出现聚光,那么就会导致车辆自燃。

夏季除了高温对车辆有影响以外,夏季雨水也会对车辆造成影响,特别是暴雨天气。车辆在通过积水路段可能会出现熄火,从而导致车辆趴窝。另外就是雨水一般是呈酸性的,因此会对车辆造成腐蚀,特别是底盘等区域,建议大家通过涉水路段或是暴雨以后最好对车辆进行清洗,避免车辆底盘腐蚀。

最后就是高温可能会对车漆造成影响,如果温度在40℃以内,那么对车漆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但是如果超过这个温度,或是护理不得当,那么就会对车漆造成影响。有些人夏季喜欢在太阳下洗车,其实这就是在摧毁车漆,洗车过程中车漆的表面会粘附很多水珠,而这些水珠具有聚光的作用,高温就会对车漆造成影响。

另外就是夏季还有一些认识误区,比如说有些人认为夏季的温度比较高,因此胎压需要调低,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不论是夏季还是冬季,车辆都应该保持正常的胎压,不论胎压过高还是过低,都极易引发爆胎事故。

夏季气温比较高,对车辆的影响也不仅仅只是以上这些方面。比如说夏季车辆容易出现开锅,这些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但是只要车辆做好日常的维护和保养,那么都可以将这些问题拒之门外。相反,则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日常的维护保养和检查也是非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