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市值达185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2020年06月15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自带流量的特斯拉

6月10日,特斯拉股价突破每股1000美元,总市值约为1850亿美元,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从华尔街的消息来看,不少的投行将特斯拉的短期股价预期调至1300美元,甚至有投资人喊出了2000美元的目标股价。也就表示,特斯拉有机会在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停留很长时间。

2020年,特斯拉的市值像是搭载了火箭上天。5月30日,马斯克的SpaceX猎鹰9号(Falcon 9)带着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成为全球商业载人航天新时代的第一飞。

目前马斯克旗下的两家公司都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龙头:特斯拉成为全世界电动车市场的一个颠覆者,Space X也迎来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里程碑。

“鲶鱼”变“巨鳄”

去年年底,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刚建成,众多汽车行业人士一致将特斯拉的出现,当做是一只搅动中国纯电动市场的“鲶鱼”。然而,仅半年时间,特斯拉却以史前巨鳄的形象,站在了“汽车食物链”的顶端,

据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特斯拉共生产10.3万辆汽车,交付8.84万辆新车,创历史最好水平。总营收为5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1600万美元。

4月30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5月1日早上,特斯拉中国官网公布最新价格,将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由30.355万元下调至27.155万元,降价幅度达10%。

降价的措施大大提振了特斯拉在华的汽车销量。中国乘用车协会6月8日公布数据称,特斯拉5月份在中国售出了11095辆上海制造的Model 3,环比增幅达到205%

明星企业的困境

对于特斯拉来说,目前仍面临面临着很多的问题。

1、产品品控问题:品控,一直是特斯拉的嘈点。针对特斯拉质量问题的报道不断,常见的严重问题包括螺栓缺失、油漆剥落、面板未对正、灯具缺失以及灯内冷凝水。即将国产化的Model Y也是问题不断,车门与小窗框装饰条未对正,轮拱罩与车身下部防擦条装配不到位等等。虽然,特斯拉主打的是科技感及智能化,但目前消费者仍十分关注汽车的品控质量,在这一点上特斯拉应该向传统车企多多学习。

2、大规模诉讼:这是特斯拉一直以来最大的风险点。最新的可能大规模诉讼,是加拿大的用户发现特斯拉的车身漆因为寒冷天气而快速老化,要求特斯拉赔偿无果而提起的诉讼。 在中国,特斯拉也面临着“减配门”和“降价门”的诉讼。

特斯拉作为汽车行业比较有争议的企业,通过自建产能的重资产模式,构建了极深的护城河,从出货量、收入、利润全方位证明了自己。反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国家各种补贴政策的呵护下,更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有几家企业是真正踏踏实实做技术,又有多少只是为了拿着国家政策补贴。

从降低补贴开始,再到引进特斯拉,不断开放市场以此来倒逼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不管是传统车企,亦或者造车新势力,是时候赤膊上阵,真刀真枪与外来竞争者过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