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动力电池排行榜:LG化学环比增长8.6%位列第二

2020年06月15日 10:03:03
分享到:

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2020年5月共产出新能源汽车75,211辆,环比增长3%。根据第一电动研究院的统计测算,动力电池5月装机量约为3.51GWh,同比下降38.19%,相比4月扩大了约5个百分点。

5月纯电动车型装机3.17GWh,占比90.4%,插混车型装机323.24MWh,燃料电池车型装机14.95MWh。

幻灯片1.PNG

从车辆细分类别来看,5月纯电动乘用车产量为49,962辆,装机量为2.48GWh,占总装机量的70.7%,占比较上月提升了5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支撑市场为纯电动客车,由于产量环比下跌13.6%,装机量下降至448.62MWh,占总装机量的12.8%。

纯电动专用车和插混乘用车方面,5月产量分别为4,448辆和18,210辆,装机量分别为243.69MWh和315.77MWh。

幻灯片2.PNG

5月三元材料的搭载量为2.64GWh,其中乘用车占比99.3%,三元材料搭载量占总搭载量的75.2%,较上月上涨约5个百分点。磷酸铁锂电池以搭载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为主,5月总搭载量为799.8MWh,在月度装机中的占比为22.8%,其中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乘用车以宝骏奇瑞江淮的微型车为主

幻灯片3.PNG

5月共有42家电池企业实现有效装机,装机量前三位的市场占比分别为45.78%、18.14%和11.42%。TOP10电池企业合计贡献了市场92.56%的装机量。

5月宁德时代装机1.6GWh,环比下跌11.1%。如果加上时代上汽、江苏时代和东风时代的份额,宁德时代的装机量为1.7GWh,市场占比也提升至48.6%。

幻灯片4.PNG

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逐渐向带电量为76.8KW的高续航版本倾斜,LG化学的装机量也进一步提升。5月共装机11,501辆特斯拉Model 3,装机量达637.1GWh,环比增长8.6%。

5月开始,小鹏P7也正式投产,其主要配套供应商江苏时代的装机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加上广汽新能源Aion V、哪吒U等车型的装机,江苏时代最终以46.9MWh的装机量排名第九。

捷威动力也因为哪吒N01、奇瑞eQ1国机智骏等车型的提产,装机量也随之提升进入了TOP10,环比上涨127.3%。

幻灯片5.PNG

5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虽然增长了3%,但由于新能源客车的产量下滑,让每台车的平均带电量随之下挫,故总装机量相比4月环比下滑2.6%。

作为领头企业,宁德时代5月在乘用车上的装机量为1105.2MWh,比4月略微下滑,共为28家乘用车车企、69款车型供货。 其中蔚来ES6、理想ONE、广汽新能源Aion S、欧拉R1、以及蔚来ES8为5月主要配套车型,占宁德时代在乘用车总装机的16.8%、7.5%、6.6%、6.5%和5.9%,五款车型的累计占为43.2%。

从车企角度来看,蔚来汽车是5月宁德时代乘用车领域的最大客户,共装机250.4MWh,占比达22.7%。紧随其后的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理想汽车长城汽车,分别贡献了宁德时代乘用车8.2%、8.2%、7.5%和6.7%的装机份额。

客车方面宁德时代5月装机量为331.4MWh,主要配套车企为郑州宇通、中通客车和厦门金龙,三家分别占宁德时代客车装机的28.1%、12.8%和12.5%。宁德时代在客车上的装机全为磷酸铁锂电池。

比亚迪方面,乘用车除了比亚迪长安E-Rock以外,新增为金康瑞驰ER3和金康赛力斯SF5两款车型装配,分别装机355辆和142辆。比亚迪的主要搭载车型为比亚迪秦EV、比亚迪e2比亚迪宋EV,搭载量分别为127.4MWh、49.2MWh、和31.4MWh。除了一辆比亚迪汉之外,其他乘用车搭载电池全为三元材料。

客车方面均比亚迪车型自用,5月产量为247辆,搭载量为58.6MWh;专用车方面,装机量为8.7MWh。

中航锂电则凭借广汽新能源Aion S长安奔奔E-Star的持续上量,以219.78 MWh搭载量排名第四,环比增长57.1%。

外资企业方面,松下除了给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和C-HR装机,5月新增奕泽E擎。四款丰田系车型5月共计生产1,530辆,松下共计装机34.8MWh。

作者:邓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