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50%以上,5月份销量遭腰斩,捷途X70要小心了

2020年06月15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从捷报频传到节节失利,铅华洗尽后,捷途X70只剩下一地鸡毛。

国内汽车市场中向来不缺“黑马”选手,从曾经连续月销破万、巅峰月销破4万台的宝骏510,到如今一经上市就连续月销破万的长安欧尚X7等车型,都是车市中当之无愧的黑马车型。在宝骏之后,于2018年上市的捷途X70也是一款“黑马”车型,凭借低价+大空间的优势,捷途X70上市后一炮而红,上市首月销量就破万,在2019年全年销量达12.81万辆,在中型SUV榜单中排名第五,成为自主品牌中最大的一匹“黑马”,也是捷途品牌中绝对的销量支柱。

捷途X70的高光表现到了2020年却“马失前蹄”,风光不再。2月份,捷途X70销量仅3117辆,3、4月份销量在车市逐渐回暖下达到了4500+辆,但始终没突破5000辆大关。5月份在车市整体正向增长下,不少人预计捷途X70会有所增长,但捷途X70再次失速,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捷途X70销量为3793辆,不进反退,下滑到了4000辆以下,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53.4%,惨遭腰斩。从月销破万,到月销持续保持在五千辆以内,捷途X70后劲疲软的苗头凸显出来了。

其实对于捷途X70的销量下滑,捷途品牌早已有所警觉,今年年后,捷途X70被自主品牌冲高以及车型大幅降价冲击不小,但捷途也随即进行了相应的准备和回击。今年3月份云上市的捷途X70M就是以更低的价格来巩固低价市场的部署,同时在4月底又上市了顶配近13万元的捷途X70 COUPE 来负责产品拔高,向上冲击。再加上此前上市的捷途X70S、X70S EV车型,捷途X70系列车型已有5款,“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在捷途X70身上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但从目前的市场反应和捷途产品自身实力来看,捷途X70目前更将自己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状况。首先在低端市场,刚刚于3月份上市,价格为6.49-7.99万元的捷途X70M是主打产品,全系1.5T发动机以及超2米7的轴距带来的空间表现确实性价比不错。但在六七万级别的自主SUV市场中,不乏像哈弗M6长安欧尚X7等在发动机、车型尺寸上跟捷途X70M相当甚至更优秀的车型。而且以三款车的入门版车型相比,哈弗M6长安欧尚X7在配置上的表现要全面领先捷途X70M

综合来看,虽然捷途X70M其6万多的起步价看似很低,但经不住对比,跟同级热销车型相比,“性价比”经不起推敲。这也是哈弗M6长安欧尚X7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保持持续热销的原因,消费者都不是傻子,仅凭低价+大空间就想让消费者买单,在当下都在追求性价比的汽车市场中显然不那么容易;再加上此前捷途X70的用户群体对该车质量问题的大量投诉,损失了口碑,捷途X70M的价格就算再低也只会被冠以“低价低质”的名号。

保低不成,捷途X70在产品冲高上同样问题不小。消费升级带来的SUV市场产品升级势不可挡,意识到危机的捷途也于四月底推出了捷途X70 COUPE来进行品牌冲高,售价上9.29-12.99万元的价格接近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PRO、吉利博越PRO等全新主流SUV。但捷途X70 COUPE在该级别内除了产品力上的不足外,更多了品牌影响力上的短板。

从产品力上来看,捷途X70 COUPE在动力上的配置为1.5T和1.6T可选,长安CS75 PLUS的动力选择为1.5T和2.0T,吉利博越PRO为1.5T和1.8T可选,在动力上还算是跟上了队伍。配置上,以入门版车型为例,三款车型在基础配置方面相差不大,但在更高一级的配置上,诸如疲劳驾驶提醒、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配置上,捷途X70 COUPE均未搭载,产品竞争力有所不足。

其次是品牌影响力上,首款产品捷途X70此前的热销让捷途品牌贴上了“廉价”、“低端”的标签,从捷途后续的产品定位来看也确实如此。这也让捷途品牌在跟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之间差距愈发明显,不管是品牌知名度,还是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方面都明显低于前者,较低的品牌力显然无法支撑捷途X70 COUPE的向上冲击。显然,以捷途的品牌定位和市场影响力来看,其冲高之路依旧面临很大的困难。

写在最后:作为捷途品牌首款产品,捷途X70的爆红让捷途品牌快速在车市站稳了脚跟,但在市场升级、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主打“低价+大空间”的捷途X70明显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同时,品牌力不足、低价市场优势不在也让捷途X70陷入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境地。随着市场逐步向好,捷途X70或许会在目前销量的基础上有所上升,但想要回归此前月销破万的辉煌时期,怕是不可能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