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自我解剖 用行动揭示硬核SUV实力品质

2020年06月1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有如坚固堡垒,广汽菲克上演“解剖秀”诠释硬核实力。

作为“硬汉车”的代表,从担任军队用车的那天开始,Jeep就注定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79年以来,Jeep凭借自己全路况的实力,得到消费者认可,不论是经典的牧马人、切诺基还是全场合SUV大指挥官,Jeep的每一辆车,都对SUV车型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正如那句人尽皆知的广告语“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只有真正的强者才敢于自我剖析,褪去修饰展示自我,5月以来,首批45台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陆续运抵全国各地经销商展厅亮相展示,借此,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更直观的方式了解到其内在品质,那么与普通SUV对比起来,Jeep的实力品质在哪里呢?

安全至上 打造潜艇级车身

熟悉广汽菲克的朋友们可能知道,捍卫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一直是他们的至高坚持。车身作为乘员在驾驶时与其它车辆唯一的挡隔,车身强度在汽车车身抵抗外力破坏时至关重要。其中,硬度是衡量金属材料软硬程度的一项重要性能指标,它既可理解为是材料抵抗弹性变形、塑性变形或破坏的能力,也可表述为材料抵抗残余变形和反破坏的能力。

Jeep选用热成型钢材,强度是普通钢材的3-4倍,大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了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它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

这种钢材的使用为驾乘者构建了“生存空间”的顶梁柱,可无惧42座10米大巴压顶,在事故发生时,足以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另外,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能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同时,Jeep采用的先进飞行激光焊接方式提高了车门精度和强度,座椅骨架的“管板结合”结构也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Jeep会让每一台Jeep,哪怕两驱版,都确保全路况环境下的车身刚性,让车主的每一次举家出行都能足够安心。

低调的实力品质 奏响静谧驾乘体验

与很多车不一样的地方,Jeep从不做表面功夫,在那些你看不到地方也透漏着自己的实力,比如水箱支架,这是车辆前部的一个重要部件,与车身纵梁相连接,大灯、水箱、冷凝器等部件均安装在水箱支架上。

由于水箱支架周围温度较高,如持续颠簸行驶,容易造成形变或开裂。而Jeep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SUV将在连续颠簸路况下行驶。在制造时采用钢塑混用材质,能将高温颠簸时的形变开裂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也进行了整车高温振动耐久测试,在-30°C~40°C(FCA标准)的环境舱内持续振动20-30天,依旧不会变形,保证安全使用。

在隔音方面,Jeep的涂装车间配备了国内少数豪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发泡材料,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

另外,Jeep大指挥官还将轮拱内衬板采用更高成本的玻璃纤维材质,这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行驶过程中砂石和轮胎产生的噪音,还可以有效防护砂石雨水对部分底盘件的侵蚀。

在车漆方面,Jeep也考虑的极为周到,结合SUV的用车特点会导致户外环境树枝砂石对漆面的损伤,Jeep采用了一种电泳“0”打磨技术,配合德国巴斯夫和美国PPG油漆,可以赋予Jeep车型高平整度、高硬度、耐腐蚀的车身涂装品质。

超强性能 灵活耐用

二战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曾说:“Jeep、飞机和登陆艇是我赢得正义与自由的三大武器”。Jeep之所以能在全路况行驶时有着突出的操控性能表现,这一特点主要源于重要零部件的出色品质。

比如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则可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

刹车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作为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广汽菲克Jeep不懈追求各类环境下的优异性能表现,所以对制动热衰减的要求更高。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此外,Jeep的涡轮增压器也有更多产品力优势。好的涡轮增压器只需要较小的废气冲力即可推动,迟滞更小。大指挥官采用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同时,大指挥官的小惯量涡轮,即使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响应迅捷,输出强劲而平顺。

拿奖到手软

作为国内权威的汽车安全评测机构,以苛刻著称的中保研测试中,Jeep大指挥官凭借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超过86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并且在其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中,Jeep大指挥官凭借C-NCAP五星评级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的加持,在45款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少数获得该殊荣的合资七座SUV车型。

另外,在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和独创性与全球化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加持下,Jeep品牌2019 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与此同时,Jeep品牌下首款合资中大型插电混动SUV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面世,也是Jeep产品品质与生活方式不断进化的有力佐证。

可以说是Jeep定义了SUV,对于很多人来说,Jeep更是一个图腾,其车型强大的脱困能力,让你无论走到哪儿都底气十足。强者从不遮遮掩掩,正如被解剖后供消费者赏析的大指挥官,其高强度车身、高品质零部件及先进工艺的应用都是其采用独立精湛技术后傲世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