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起售?长安欧尚X5首发亮相,搭载UNI-T同款发动机

2020年06月1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自主品牌当中,近年来,在紧凑级SUV领域当中竞争异常激烈,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在同级别和同价位区间,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但是在国内销量突出和知名度高的紧凑级SUV并不多,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有,长安CS75哈弗H6以及吉利博越等车型。

紧凑型SUV算是国内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版块之一,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算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而就在这样竞争惨烈的情况下,欧尚X7这款车型竟然成功突围,在过去的1-4月份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的大关,

而在今年各大车企销量低迷时期,欧尚X7依旧能月销过万,如今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台,达到50549台,成功跻身中国品牌SUV前十,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让人震惊。

总结长安欧尚X7在SUV市场中成功突围的经验, 一是欧尚X7在国内用户喜欢大空间的基础上,将颜值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又将内饰高级感和各种丰富配置集于一身,然后7.77万元的起售价也足够有诚意,热卖也算是情理之中。

6月13日,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带来了一款全新产品——长安欧尚X5。

长安欧尚X5是长安欧尚品牌乘用化转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以自主主流SUV为核心竞争圈,主打8-12万元市场。它基于长安运动型SUV平台——MPA专属SUV平台打造。

外观部分,前脸使用了官方将其称之为“光瀑式格栅设计”,格栅的设计灵感来自欧尚全新LOGO的演绎,从车头延伸到侧面的狭长LED日行灯,极大的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线条力量感十足。

虽然同为运动型SUV,但欧尚X5与它的兄弟车型长安UNI-T不太相同,UNI-T走的是棱角分明的设计路线,而欧尚X5则更加注重曲线设计,前脸虽然都很犀利,但欧尚X5似乎相对攻击性会弱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值得一提是,其车窗占比达到了1:2,属于标准的运动车设定,让侧面紧致而不失动感。

内饰和配置方面目前暂无更多信息公布,不过智能化是征战年轻用户市场的必备要素,也是年轻人关注的购车因素,这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领先的智能网联与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同级领先的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具体配置应该会和长安UNI-T相差无几。

动力部分,欧尚X5将搭载长安旗下全新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这款发动机是来自于长安最新的蓝鲸NE平台,具有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变速箱将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