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品质从何而来,Jeep拆解后真相大白,SUV标杆实至名归

2020年06月1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941年,二战激战正酣。强大的美军在北非、欧洲、太平洋等战场投入了一款外形简单、却性能出色的“战车”,它默默地执行着各种任务直到二战胜利,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把它称为“赢得战争的三大武器”之首。没错,它就是享誉世界的SUV王者Jeep

和平时期,Jeep由军用车转型为民用车,在诞生之后的近80年里,Jeep一直专注于SUV领域,以卓越的性能和优异的品质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现在有句流行语“颜值即正义”,可是用在汽车身上可能并不合适,内在的品质才是最坚实的支撑,否则就真成了“银样镴枪头”。

正是基于对自身品质的强大自信,Jeep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让我把‘芯’掏给你——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落地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感受世界级制造工厂的一流造车品质,更能以直观的方式深刻了解Jeep领先的制造技术与值得信赖的选材用料以及产品质量。

01

潜艇级车身,捍卫驾乘安全

在选车这件事情上,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保护驾乘者的第一道防线,毫无疑问当然是车身的刚性和强度。在这点上,广汽菲克深切认同,捍卫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一直是广汽菲克的至高坚持。

在车身强度上,Jeep选用热成型钢材,强度是普通钢材的3-4倍。以Jeep旗下的大7座SUV大指挥官为例:在拆解后可以发现,大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了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

这么说可能没什么直观的概念,换个说法吧,这种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为驾乘者构建了“生存空间”的顶梁柱,甚至连42座10米大巴压顶也无所畏惧。在事故发生时,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车身的完整性,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此外,车门采用了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安全性。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Jeep采用了先进的飞行激光焊焊接方式,大大提高了车门精度和强度。而座椅骨架的“管板结合”结构也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正是在这些细节方面的用心,让每一台Jeep,哪怕是两驱版,都确保全路况环境下的车身刚性,让每一次举家出行都能足够安心。

02

高品质零部件加持 提升多项性能

有一副好身板固然重要,但“骨骼清奇”之外,强大的内在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对于一台全地形SUV来说,经常处于严苛的路况条件下,对各方面性能的要求都是极高的。比如说在全地形路况行驶时,对底盘的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更高,也需要更为突出的操控性能,这些特质都源于重要零部件的出色品质。

就拿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来说,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则可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

在制动系统方面,Jeep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此外,Jeep大指挥官的涡轮增压器采用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只需要较小的废气冲力即可推动,迟滞更小,产品力优势明显。同时,大指挥官的小惯量涡轮,即使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响应迅捷,输出强劲而平顺。

在与用户切身相关的NVH方面,广汽菲克Jeep采用了国内少数豪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发泡材料,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

新一代的发泡材料整车的填充量更达到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能够给用户带来完美的车厢静谧驾乘体验。

全地形路况行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面子”问题,就是户外环境树枝砂石对漆面的损伤,因此Jeep采用德国巴斯夫和美国PPG油漆,比普通漆更厚更硬,更抗老化,同时电泳“0”打磨这项高科技专利也被运用到Jeep车型的涂装生产中。利用电泳工艺,Jeep车型的涂装质量更高,车身更不容易被腐蚀,漆面也更平整,Jeep用户可以始终拥有一台崭新漂亮的爱车。

03

双体系碰撞测试皆出色 世界级制造水准

作为安全测试的重要一环,碰撞测试是每台车必须经历的考验,也是消费者在选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在国内,中保研(C-IASI)和中汽研(C-NCAP)都是权威的汽车安全评测机构,Jeep大指挥官在这两家机构的碰撞测试中都表现出色。

C-IASI此前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Jeep大指挥官以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表现在该批次的41款测试车型中名列前茅。尤其是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测试项目中,Jeep大指挥官全部获得G优秀评价。

而在C-NCAP测试中,Jeep大指挥官也凭借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超过86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

其实早在2019年3月,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就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凭借C-NCAP五星评级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Jeep大指挥官在45款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少数获得该殊荣的合资七座SUV车型。

广汽菲克在国内有长沙工厂和广州工厂2家生产基地,这2家工厂都是WCM银牌认证工厂,始终将“精益化”生产及品质的持续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的课题,并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发挥出“军工品质”加“欧美科技”加“日系管理”的叠加优势。

正因具备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和独创性与全球化高标准的制造工艺,Jeep品牌在J.D. Power评比中逐年进步,2019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

总结

就像歌词里唱的:“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广汽菲克Jeep这波拆车秀,把它的硬核实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近80年的专注和积淀,让Jeep成为SUV的代言者。

有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叫“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相信在看过了这场“解剖”秀之后,大家对这句广告语会有更深刻的理解。选择Jeep,是一种生活态度,既是对出行安全的最高保护,也是对家人与生活全部的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