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新雷凌运动版:颜值更高,配置更好,就问你香不香?

2020年06月15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自从去年全新换代以后,雷凌在合资中级车领域的存在感瞬间提升不少。

在最新的5月份销量中,雷凌一共售出了20,629辆。它正大跨步地缩小与兄弟车型卡罗拉(5月销量31,490辆)之间的差距。要知道,在全新一代雷凌上市之前,雷凌的销量常年不到卡罗拉的一半。

凭借着高颜值与实惠的价格,雷凌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

不过在广汽丰田看来,雷凌的上限还远不止如此。

特别是随着近几年随着消费人群逐渐向更年轻的85后,90后偏移,更新潮、更运动的车型逐渐成为车市主流。作为主打运动型家轿的雷凌,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5月20日,广汽丰田正式官宣雷凌将迎来了自己的运动版“升级”。

那么,在原本在造型上就已经足够激进的雷凌上,再进行“运动”升级,它又将会变成怎样一款车型呢?

1、极致运动,更有跑车范

事实上,追加雷凌运动版,代表了广汽丰田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新思考,而这集中体现在了整车的设计之中。

外观上,雷凌运动版车型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上了与美版卡罗拉运动版(SE/XSE)的设计。

在保持了现款车型的前进气中网及两侧的车灯造型的情况下,将原先挂在中网的丰田LOGO转为发动机盖前方,与此同时将原本梯形的下进气格栅改得更为规整,并向两侧进行延伸。此外,新车还将原本下方两侧车灯改为横向镀铬条设计。

车身侧面则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属于家用轿车偏运动的风格。黑色车窗的设计细节令人眼前一亮。这几处细节重新设计,就让我对雷凌运动版的第一印象除了激进,也增添了些时尚感。

车尾部分,雷凌运动版针对后保险杠进行了调整,将原先纯黑色的后保险杠装饰改成蜂窝状设计。

底部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也突显了它的运动属性。

可以说,在原版雷凌已经足够运动的情况下,雷凌运动版更将“运动属性”演绎到了极致。

2、全系配置升级,性价比更高

来到车内,全新雷凌运动版的中控内饰主调与目前普通版保持一致,但在细节修饰上进行了改动。

最直观的改变就是,车门和座椅处两侧红色装饰条的添加,进一步彰显了运动格调。

挡把区域则非常有设计感,红色条纹装饰时刻提醒你它的运动属性。电子手刹与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的按键布置也清晰明了,整体风格让人很有驾驭它的冲动。

除了格调与细节的提升之外,雷凌运动版的另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对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

其中,此前被诟病最多的后排出风口这次进行了全系标配,同时也标配了后排USB接口,更可以选装合成真皮座椅。

雷凌运动版的车联网升级升级也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升级之后,新增了语音导航控制系统,这一实用性功能的增加也有效补齐了丰田原本人机交互的短板,让用户有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另外,雷凌运动版在空间上的表现也没有打折扣。整车尺寸依旧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这让雷凌运动版在乘坐上也较好的兼顾了舒适性。

至于动力上,全新雷凌运动版与现款维持一致。燃油版车型将继续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

而双擎版车型则沿用THS II混动系统搭配E-CVT无级变速器,综合最大功率122马力。这套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已经被多次证明能更有效地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

3、功夫拍案

作为丰田全球最畅销中级车家族成员、TNGA架构下的力作,雷凌已经从销量上证明了自己优秀的实力。

全新雷凌运动版的推出,不仅让雷凌成为同级唯一提供两种外观造行选择的车型,同时配置的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雷凌家族的竞争力,这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中级轿车多元化的选择。

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它的价格能不能给我带来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