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日系运动王”,整车进口标配全时四驱,操控比3系好

2020年06月15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国内的中级轿车选手,可以说一抓一大把。但如果问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可能就真的寥寥无几。而斯巴鲁力狮,这位进口自日本的选手,应该是20万级别唯一采用四驱的车型。虽然在同级有点默默无闻,但力狮其实是被忽视的猛兽。

力狮作为昔日斯巴鲁拉力赛主力车型,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斯巴鲁的运动性能调校让它相对同级轿车具有十分独特的性能表现。为了满足追求个性年轻人,斯巴鲁力狮还新增了一款荣耀限量版EyeSight版本,相比之前普通版车型多了专属的外观套件,看起来更显运动大气,也更符合车型的运动定位。

近日,石家庄举办了一场斯巴鲁年中大促大型团购会暨斯巴鲁力狮车型品鉴会,2.5i荣耀限量版力狮也闪耀亮相,那么这款整车进口的“日系运动王”值不值买呢?

外观方面,斯巴鲁力狮采用六边型的家族化的前格栅设计,内部置以横向镀铬饰条装饰,而荣耀限量版在中网边框和内部辐条都采用了亮黑色涂装,搭配黑色后视镜以及黑色前雾灯罩,看起来更有运动气息。不规则造型的车灯棱角尖锐,车头下部带有一个运动化设计的前唇,整个前脸呈现出来的感觉非常犀利。

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有层次感,车顶的线条过渡流畅,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处,搭配车门下方的折痕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侧窗周围、车门把手、以及侧裙表面均使用了镀铬装饰,为车身增加了一些质感。荣耀限量版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粗细相间的亮黑色多辐条样式颇有性能范儿。

车尾部分的运动气息同样浓郁,上翘的小鸭尾起到不错的勾勒作用。尾门中间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两端与尾灯连接,迎合了时下流行趋势。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内部C型灯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下方使用了运动包围,左侧单边单出排气尾喉,造型格外粗壮。

内饰采用了传统的中控布局的样式,简单实用。中控台部分皮质包裹+缝线+木纹面板的组合,用料和做工在日系同级车中上乘。

手感出色的真皮方向盘是全系标配,直径为370mm,从而提高操控性能,实现快速转向。双炮筒式仪表,有一丝丝性能味道,中间液晶屏也算显示细腻。中控部分搭载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两侧保留了常用功能触摸按键。而荣耀限量版车型的车内空调出风口增加黑色边框,挡把周围也采用了黑色边框,通过在细节进行处进行点缀,以此凸显特别版不同的身份。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10个气囊、ESP、胎压报警、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3.5英寸液晶仪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折叠及加热、分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安全、舒适配置比较出色。

另外,斯巴鲁独有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能将前挡风玻璃上安置的双镜头式立体摄影机所得到的图像传导到电脑,自动建立一个3D虚拟实境来对障碍物进行判断,并传达是否要主动减速以及刹车等信息避免追撞,相比市场上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更为出色。

动力方面,斯巴鲁力狮全系均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马力),最大扭矩23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个动力参数表现一般,但是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先天优势,它的平顺性非常不错而且动力来的非常快没有任何迟滞。

全时四驱作为斯巴鲁的"招牌",在力狮上自然是全系标配,这在同级别中属于独一无二的配置。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再加上比较低的重心让它的操纵非常出色。

综合来看,斯巴鲁力狮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中型轿车,其卖点就是斯巴鲁的运动基因,譬如说拥有与保时捷相同的运动型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全时四驱系统搭配下还有着极强的抓地力,“跑高速稳如牛”来形容它的稳定性丝毫不为过。所以,对于喜欢驾驶,注重操控乐趣的消费者来说,斯巴鲁力狮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