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又要崛起了?5月现代起亚销量大涨!

2020年06月15日 11:35:02
分享到:

对于韩系车来说,大概好久没有这种大涨的喜悦了!

时间一转眼来到了6月,各个车企的销量数据也陆续公布了,不得不说今年的韩系车真是迎来了转机。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40,017辆,同比增长了11%。今年1-5月,北京现代终端销量累计19.22万辆,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量环比三连正增长。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5月的总销量达到了23,535辆,同比增长12.1%,今年1-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2.87万台。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智跑5月热销8,970辆,同比劲增58%,有望重回万台俱乐部。换而言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家合资品牌,今年1-5月累计销量已经超32万,似乎那个熟悉的韩系车又回来了!

众所周知,早期韩系车凭借着高颜值、低售价迅速抢占了中国市场,从2013年至2016年连续4年突破百万级销量,成功跻身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一线阵营,一时风光无限。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开始韩系车在华迎来了严酷的寒冬,此后销量一度下滑跌至历史冰点,真可谓是惨不忍睹。

再加上近几年韩系车越改越丑,多款车型直接丧失了市场竞争力,于是有人说韩系车不行了,自主品牌已经崛起它该退出了。可是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中国市场命运坎坷的韩系车今年又重拾涨势,表现出了凶猛的发展势头,那么从暴跌到大涨,今年韩系车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首先有一点不可否认,很明显现在韩系车的负面少了,所以......当然了,这只是销量回暖的原因之一。最为重要的是它之前投放的新车奏效了,现代的ix25、ix35、途胜、胜达以及起亚的智跑等,均表现优秀成了本次的最大功臣;而在轿车方面,新领动、菲斯塔以及新一代K3也扛起了韩系车另一片销量天地!

另一方面,韩系车再次祭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超高的性价比,尤其在终端价格上不断走低,就拿北京现代的菲斯塔来说的,有经销商的五一促销力度高达4万元,面对这么诱人的价格没几个会不心动吧!所以,韩系车企在“把控”中国消费者的心态上很成功,出手方向非常精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韩系车在新品方面还将继续发力,推出多款的重磅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带来全新的K5凯酷车型,重新与雅阁、凯美瑞等中级车一较高低,而北京现代同样也会带来全新索纳塔,以充实韩系车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看来这是要将曾经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重新夺回啊!

最后,笔者说了这么多,其实2020年市场对韩系车还是比较友好的,不过如果想让国人一直为你买单的话,单单靠“价格战”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是当务之急,所以对韩系车来说挑战依旧存在,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