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里的江湖故事 有人暴涨192% 有人狂跌50% 差啥?

2020年06月15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都说只要有人就有江湖,但是在汽车圈里边儿,关于汽车的江湖,那也是厮杀激烈、快意恩仇。20120年汽车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打击,2月份开始的新冠疫情,再加上车市逐年下行的情况叠加起来,更加快了江湖的“淘汰赛”。

从目前市场上的销量看出来,集中度在不断提高,很多头部产品如今已经笼络了大批的消费者。在5月份的时候,豪华汽车销量榜王者之位是奥迪A6L,接近200%的涨幅,完全碾压了竞争对手。但是也有那些弱势品牌面临着淘汰出局,如果这家车企的5月份销量已经跌幅超过50%,那你还会再购买TA的产品吗?

上汽通用五菱

一说到上汽通用五菱跌幅超过50%,是不是感觉到非常奇怪?这可是一家常年占据前十名的车企。再加上最近国家大力倡导的地摊经济,五菱的小车好像一下子成为了红人。可是你要知道上汽通用五菱并不只有一款车,汽车行业情况变化,MPV市场整体萎缩,上汽通用五菱跌幅进一步扩大。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乘用车170290辆,同比下滑54.7%。而前5个月整体MPV市场,累计销量只有34.4万辆,同比下降41.0%。MPV市场的下降基本上可以反映上汽通用五菱的下降,上汽通用五菱的主力车型五菱宏光,在前5个月,只有10.46万台的销量,下滑了33.7%。

北汽新能源

要说北汽新能源这几年在汽车市场的份额可是越来越小,虽然最近北京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但是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好像一直都是负面消息缠身。6月10日北汽新能源公布了5月份的产销报告,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5月份的产量仅为879台,连4位数都没有达到,同比下滑51.3%。而销量也非常惨淡,为2106辆,同比下滑76.7%。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这个数量已经比4月份有所增长,不过从北汽新能源的整体看来还是一直在往下走。

法系车持续下探

可以从名单中看出,法系车企,神龙汽车,东风雷诺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

在2009年就已经亏损达到40亿的神龙汽车,如今面临着疫情和消费市场萎缩的双重打击,处境更加艰难。而根据东风集团的产销报告可以显示出来,神龙汽车在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只有11607辆,同比下降74%,而5月份的时候,神龙汽车依然处于下行通道,并且还要面临销量崩盘,员工安置,经销商大面积退网,车型老旧等所有问题。而雷诺自是不用说,如今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下降速度到底会不会是下一个雷诺,目前还并不好说。

鬼扯:跌幅超过50%的企业还有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华晨汽车、观致汽车、宝沃汽车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看起来头部集中力量的速度已经在逐渐加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