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发布2019年最新安全报告,这款车死亡率排第一

2020年06月15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美国权威汽车机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公布了2019年美国行车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如果如果您驾驶的是小型汽车,在撞车事故中丧生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该机构通过研究汽车类型和大小和驾驶员死亡率之间的关系,得出了这一结论。自2015年至2018间,在20种死亡率最高的车型当中,小型车及超小型汽车就占了15种。小型车的总体死亡率是所有车辆中最高的,大约是每百万注册车辆中有82人死亡。

其中,死亡率最高的车型是福特嘉年华是死亡率最高的,大约每万名注册车辆中有141人死亡。在IIHS看来,这已经可以用犯罪来形容了。IIHS还指出,嘉年华在驾驶员重叠偏置碰撞测试中的得分也很低。

除嘉年华之外,危险清单上的其他车型包括现代雅绅特雪佛兰Sonic,日产Versa Note和菲亚特500等小型车。

另一方面,中型和大型SUV的总体死亡率最低,每百万登记车辆中有15人死亡。比如,像GMC育空XL、英菲尼迪QX60路虎揽胜Evoque,雷克萨斯NX200和保时捷卡宴也都是每百万注册车辆是零死亡。轿车当中,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和大众高尔夫也是值得注意的,因为他们也是每百万登记车辆零死亡。

IIHS表示,在死亡率最低的20种车型中,几乎有一半是豪华SUV,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豪华汽车通常具有先进的安全性和驾驶员辅助功能,而廉价汽车则没有。研究表明,这些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可以挽救生命。

自1989年以来,IIHS一直在使用来自联邦死亡率分析报告系统的信息来研究驾驶员死亡率。研究发现,2017年所有车型的平均驾驶员死亡率上升至36人死亡,而2014年为30人。IIHS所做的多项研究表明小型汽车的死亡率较高。

IIHS车辆研究高级副总裁Joe Nolan说:“较小的车辆在撞车时为驾驶员提供的保护较少,而较轻的车辆意味着它们在与大型车辆相撞时会更容易遭受伤害。” 希望这份研究给国内消费者买车提供一定的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