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MPV,大师作,23.98万起的广汽传祺GM8大师版如何定义豪华?

2020年06月15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6月15日,广汽传祺GM8大师版车型上市,此次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390T尊贵大师版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390T至尊大师版官方指导价25.28万元。

作为基于现款传祺GM8的延伸车型,新车采用全新"震天翼"家族化前脸,打造更高级的视觉冲击力和威慑力,提升个性豪华感,成为用户的专属定制车型,丰富产品布局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风格需求。

一般来说,我们对于MPV的认知,除了像大众T系列这样的厢式车或者途安这样的大两厢。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MPV形象,一直都是别克GL8、广汽传祺GM8丰田埃尔法这样的中大型高端商务范的样子。

这类MPV针对的正是有实力进阶,有个性、用车理念前卫,注重高品质,关爱家人,并掌控优越生活,希望自身用车能够释放个性,提升豪华感,让车成为彰显自身成功的名片,同时,也非常注重车型品质和售后服务的一类人群。

那么,广汽传祺GM8大师版有着怎样的亮点,能够在中大型高端MPV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呢?

首先是产品设计层面,相比于此前登场的普通版广汽传祺GM8,广汽传祺GM8大师版上出现的领航款重新设计了前保险杠面罩的形象,通过配色和细节特征的变化,构成了大嘴式的前脸造型风格。这种全新"震天翼"家族化前脸设计,打造强烈视觉冲击力,凭借"最霸气外观、最强劲动力、最舒适二排"等核心卖点,全面满足新一代精英商务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而在车身侧面以及车辆尾部,广汽传祺GM8大师版也同样不吝啬于这种开放式的镀铬亮条特征运用。将车辆的细节进行了全面的点缀,也同样改变了车辆的视觉光泽效果。毫无疑问,这是一种典型的顶级豪华MPV的设计方式。

开放式的以及纵置的镀铬亮条在车头以及尾部的运用,将广汽传祺GM8大师版的横向视觉宽度限制在了有限的范围内,尤其是前后保险杠两侧的镀铬饰条对于车身视觉宽度的限制作用。横向宽度的限制,再配合纵置的夸张的大尺寸镀铬亮条,也就是将整车正面的导向特征全面的调整成了以纵向为主的形体里。对于整车的视觉形象构建,也就提升了车辆第一印象里的高大感。

对于顶级的商务MPV而言,高大感是必备的元素,这一点和我们的家用车所强调的横向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顶级商务MPV都有这样的产品诉求——在公共场所,能够让被接待者第一时间辨识出车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高辨识度设计。

与此同时,顶级的商务MPV的造型必须要融入到城市的主体建筑环境中,并成为这一环境中的焦点。那么,成为焦点的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高大感。相比于车长和车宽,车高是更能体现高大的大体量感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广汽传祺GM8的车身长度和广汽传祺GA8几乎一致,但是看上去GM8就会比GA8大很多。

其次在动力层面,传祺GM8大师版搭载了全新第三代39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涵盖了GDI缸内直喷技术、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DCVVT双连续可变正时机构、单涡管双流道和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等与全球同步的技术和配置,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动力输出澎湃有力,最大功率达到185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2L。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这款爱信AT变速箱由于设计先进、技术成熟,一直广受主流合资旗舰车型所青睐。作为爱信的"明星产品",在延续有口皆碑的平顺性和可靠性之上,以8个档位的储备,有效减少顿挫、颠簸等情况,让动力输出更为线性、延绵顺畅。

最后我们要说一下这款MPV的乘坐条件。GM8大师版在内部的整体设计以及空间布局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源自于广汽传祺GM8中大型MPV不错的基础。低地板和高车顶的设计,使得广汽传祺GM8大师版拥有足够宽敞的纵向空间,这一点,从第二排座椅头枕相对于顶棚之间的距离就可以看出端倪。

这样的布局,保证了被接待者的头部空间通透性。对于高端的商务接待而言,这种大通透性的设计,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拉进与陌生被接待者的距离。另外,米色的内饰除了配合整个内部空间衬托透亮感之外,还自带高级特征,很多超豪华品牌的内饰都是采用米色色调,这一点传祺GM8大师版很用心。

另外,基础决定细节,在中大型MPV的整体定位下,传祺GM8大师版进一步的优化了细节的处理和品质感的提升。第二排座椅依旧是两张独立的带腿托的船长座设计,并在中间座椅的功能设定上进一步的强化了通风以及加热等功能。在整个乘员舱的可触及部分,GM8大师版则运用了菱形绗缝的真皮包裹,在第二排的车顶也提供了全景天窗以及多色的氛围灯,这就使得整车的乘坐舒适度有了更进一步的细腻。

应当说,广汽传祺GM8大师版的出现,有效锚定了中国品牌豪华商务MPV的标准,在GM8车型的基础之上,做出了进一步突破,将豪华的品质感进行了重新定义,为其他中国品牌进军这一市场提供了思路。此前传祺GM8在5月以5497台的销量实力担纲"中国品牌MPV引领者",相信大师版出现之后,这一车系会继续收割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