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以下最硬派的越野车,试驾哈弗H9 2020款

2020年06月15日 13: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起中国市场的SUV车型,深耕该市场多年的哈弗品牌绝对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员。凭借着这些年在技术上的积累,哈弗也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之后在2014年H9的问世让哈弗第一次跻身20万元+级市场。经历了5年的市场风雨,哈弗H9终于迎来了其中期改款车型——哈弗H9 2020款。

外观方面新款车型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特征,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最直观的改变便是中网部分,三条粗壮镀铬装饰条替代了老款车型的多层亮黑色中网样式,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豪华感。

新款车型采用了LED灯源,灯腔造型更加规整,无形中提升了整车的气质。雾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且支持弯道照明辅助功能。除此之外,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再无其他改变。

2020款哈弗h9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仅有的2、3处改变都集中在前脸部分,首先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替代了老款的亮黑色饰条,带来更强的精致感。雾灯位置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大灯组下方的线条更加平直,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车尾部分跟老款相比没有任何改变,甚至连灯组造型和后杠反光板的位置都没有改变。同时还是有下挂式和背挂式两种备胎放置模式。这种简洁的风格非常适合H9这种硬派越野车,话不多说、不服就干。

电动踏板没有缺失,对于H9这样高度的车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配置。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并未有任何改变,不过在其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提升。其搭载了长城最新的V2平台车机系统,升级了双模云端导航、智能情景语音、手机互联、仪表交互、远程控制等功能。

实际上手表现优秀,系统的响应速度相比老款更快,操作也更加流畅,没有再出现老款车机卡顿甚至死机的情况。全新设计的液晶仪表新增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导航信息显示等功能。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没有大的改变,重新设计的仪表盘是最大的亮点,在功能上罗盘、高度计、车辆角度信息等依旧保留,对于越野有很大的帮助。其搭载了长城的V2平台车机系统,该系统新增OTA在线升级、双向WIFI、在线媒体娱乐等8大项功能,升级了双模云端导航、智能情景语音、手机互联、仪表交付、远程控制等功能。实际上手表现优秀,系统的响应速度相比老款更快,操作也更加流畅。

新款车型的座椅采用菱形缝线设计。坐垫和靠背菱形缝线、打孔设计,一定程度上提了豪华感,同时还可提供更好的通风舒适性。

我们所试驾的五座版车型后排中央扶手还带有多媒体控制功能,且后排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甚至连老板键都有,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方面新款哈弗H9依旧延用了现款的2.0T+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且新款车型可以使用92号汽油,并符合国6排放标准。新车最大扭矩增加了30N·m,达到385 N·m。

变速箱1挡的齿比也由现款的4.7优化到了5.0。此外,新款车型取消了柴油车型。得益于2.0T+8AT动力系统,哈弗H9-2020款在铺装路面的表现比较优秀,尤其是NVH出色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相较老款车型其发动机噪音、风噪以及路噪的控制都相当不错。同时哈弗H9也支持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不管是在城市路况还是高速路况都可以让司机的驾驶更加轻松。

哈弗H9拥有同级中唯一的“3把锁”: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实现自动锁止功能;前桥、后桥装配差速锁,可手动锁止。

其次新款车型还装备了CCO越野巡航(即蠕行功能):功能工作车速为5-12km/h,在雪地、砂石、岩石等恶劣路况中,发动机与制动系统将保持设定速度巡航,避免打滑、抱死,帮助驾驶者处理复杂路况。不过这两个项目只是看了官方演示视频,很遗憾并未上手测试。

2020款哈弗H9配备了百万级越野车型中才有的“坦克掉头模式”。何为“坦克掉头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像坦克一样通过控制两侧履带往相反方向驱动,以达到中心为原点实现原地调头的目的。当然汽车要是想做到原地掉头是不可能的,因此汽车所使用的“坦克掉头模式”是通过将对应转弯那一侧的后轮经由电子刹车锁止住,偶尔旋转,另外三个轮胎正常转动,然后在这个转弯过程中完成掉头,其实就是由ABS衍生出来的“主动刹车”功能。该项目我们也很遗憾并未能亲自测试验证。

头条说:

三把锁、CCO蠕行模式、坦克掉头模式,往日越野爱好者们如果想要得到这些梦寐以求的配置,只能去购买那些百万级的SUV产品。但2020款哈弗H9的出现让这些配置更加的平民化。而在其他配置方面,L2级自动驾驶辅助、Infinity音响系统、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这些配置使它更加豪华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