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电独家 | 大众ID.4 10月安亭工厂投产,年底上市

2020年06月15日 14:07:02
分享到:

6月11日,有消息称,大众汽车集团MEB纯电动平台下的第一款车ID.3即将于9月在欧洲交付。同一天,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宣布上汽大众MEB工厂10月将投产。

接踵而至的两条消息引起了业界的猜想。一直以来,ID.3是大众宣传的关键车型,外界也认为ID.3第一时间会在中国上市。由此,不少人直观认为,“安亭工厂10月份投产的车型就是ID.3。”

ID.4.jpg

大众ID.4

第一电动网从接近上汽大众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安亭工厂10月投产的车型不是ID.3,而是ID.4。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ID.4下半年会亮相,10月开始生产,年底将上市。

ID.4是上汽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款ID系列车型。它是一款A级纯电SUV,基于欧洲版ID.4打造,2019年11月8日,在上汽安亭工厂亮相。

不过,对于ID.3进入中国的时间,陈虹此次在董事会上没有作任何说明,上述知情人士也表示不确定,公司内部还在商议,但进入中国后一定会在安亭工厂生产。

ID.3是大众电动化转型中最关键的车型。

ID.3.jpg

大众ID.3

6月10日,大众宣布,2020年9月,大众旗下首款量产MEB车型ID.3将正式交付欧洲消费者。据了解,首批交付的是ID.3 1ST限量版。根据大众的说法,从6月17日起,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消费者,都可以预定ID.3 1ST。大众表示,ID.3 1ST限量版共有3万辆。

遗憾的是,困扰ID.3交付的软件问题现在并没有得到解决。但是,大众对首批用户做出了承诺:9月提车的用户,App Connect等数字功能将暂时不能被激活,未来,这些功能会通过OTA激活并更新;2020年第四季度提车的用户,以上软件功能将全部配齐。

此外,大众董事会成员、品牌销售负责人Jürgen Stackmann还表示,为感谢用户等待ID.3交付的耐心,9月提车的用户可以进入大众ID.3 1ST Mover Club。俱乐部成员可以和大众官方直接对接,并向大众反馈每天的用车体验。

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车型,ID.3一直被认为是特斯拉Model 3的终结者和取代者,是大众品牌史上最具战略意义的车型,其地位与甲壳虫和高尔夫相当。大众品牌新任CEO Ralf Brandsttter这样说道,“ID.3作为大众集团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的开路先锋,这款车强调了我们的使命,即为所有人提供适合日常使用且价格合理的汽车。”

作者:王玉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