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重磅新车盘点 值得一看的只有新雷凌?

2020年06月15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6月13日,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2020年国内第一次较大规模的车展,本次车展集合了全球超过80多家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在本就特殊的2020年,不少车企的新车计划也被迫打乱,以至于近半年上市的新车反倒更具看点。

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本次在重庆车展亮相的重磅车型做一个简单盘点,看看本次都有哪些车型亮相重庆车展,对车企、对市场而言,它们又有着怎样的意义?

全新雷凌新运动系列

在本届的重庆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雷凌新运动系列,这也算雷凌新运动系列在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和普通版车型相比,雷凌新运动系列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整体设计明显倾向了运动。和普通版车型一样,新车包含1.2T燃油版车型和1.8L双擎版车型。

就雷凌新运动系列来看,作为广汽丰田热门车型之一,丰田雷凌本就有着一个还算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本次在颜值上的发力,其实也是为了进一步开拓年轻消费者市场,毕竟在如今这样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背景下,在产品力不错的前提下,整体设计表现如何还是很有一说的。随着本次运动系列车型的推出,也会让雷凌的市场表现更具看点。

马自达CX-30

上月底,马自达又向中国市场投放了一台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虽然马自达CX-30在之前的热度一直不错,但本次这样大规模的面向市场展出,同样算得上首次。

从车身尺寸和定位来看,CX-30是一款介于马自达CX-3和CX-5之间的车型,新车在设计上依旧采用了马自达一贯的路线,动力方面先期提供了马自达惯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从新车规划来看,后期还会推出搭载压燃技术发动机的车型。

马自达现有产品来讲,目前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确实不高,伴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在丰富现有产品线的同时,也是对其品牌影响力的一次提升。就车型来看,如今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依旧有着非常不错热度,本次马自达CX-30的到来,总体来看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就现有马自达的产品线来看,确实需要一款强有力的产品来刺激市场。

吉利豪越

近两年,随着用车需求的转变,国内的中型SUV市场也变得大热起来。在本次重庆车展上,即将于月底上市的吉利豪越也正式亮相车展。

作为一款中型SUV,吉利豪越整体设计都倾向于简洁大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新车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7座车型采用 2+3+2的座椅布局。

豪越的到来,无疑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对吉利而言,也终于有一款真正的7座SUV产品投入市场。就当前国内消费市场来看,吉利有着非常不错的体量和市场口碑,为此,本次豪越的到来,会在销量上有个怎样的表现,其实也是一大看点。

大众威然

上月底,大众旗下中大型MPV车型大众威然正式上市,也让国内的MPV市场又多了一款强劲的产品,在本次的重庆车展上,大众将它带到了展台。

威然定位于一款中大型MPV,全系车型均采用2+2+3座椅布局,基于大众旗下MQB平台开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和同级竞品相比具有一定优势,动力上搭载一台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就国内的中大型MPV市场来看,目前已经有几款竞争力颇为强劲的选手,但上汽大众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已经有非常不错的用户基数和口碑,再加上新车在尺寸等方面的优势,虽然是作为一个后来者出现,但不可否认大众威然确实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热度。

写在最后

就本次重庆车展来看,热门车型并不少,我们只是选取了几款消费者关注颇高且上市日期较近的车型,不过总体来看,本次首发亮相的车型并不是很多,一方面是疫情确实影响力新车投放,另一方面,规模更大的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也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