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承思域Type R运动血统,两厢版思域能打几分

2020年06月15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1922年,一个出生穷苦家庭的年轻人,不顾父亲反对,进入一家汽修厂当学徒,这一学就是六年时间,而后他辞职开创起自己的汽修店,继而投身至制造业中,并在后来设立技术研究所。他通过几十年的拼搏奋斗,将创办的品牌推向主流市场,并让“技术控”成为品牌代名词,他就是本田汽车的创始人—本田宗一郎。

本田宗一郎对技术近乎痴迷的追求,一生动手研究的发明超400项,并拥有150多项专利,被业内称作“技术狂人”。作为本田品牌追求极致运动的产物,思域Type R享誉全球的红顶发动机就是这些技术落地的展现成果。

后浪对本田的信仰,从一台Type R说起

“买发动机送车”,年轻后浪们对本田的信仰,便是从Type R开始。Type R是本田高性能车代表,本田创建该车系的初心,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终极驾驶机器,这款车性能表现从不让人失望。将思域推向神坛地位的红顶引擎,升功率直逼法拉利, B16B发动机即便放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前面,也能高昂起头。大家常说带字母的大众惹不得,红标思域同样不能惹。对于改装发烧友来说,将高转大马力红顶引擎移植到座驾上是终极之愿。

思域Type R征服年轻后浪,还有它在纽北赛道一秀,2017年,思域Type R在纽北赛道跑出了7分43.8秒的成绩,打破此前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创造的量产前驱车最快圈速记录,成为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最速前驱车。

知乎上有一个相关Type R的话题讨论“本田思域type R值不值得买?”其中一个高赞的回答或许代表了多数年轻后浪们的心声。他说到,别问价格,因为情怀无价,对于这么一款让你热血澎湃的车型,似乎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即便进入家用市场,思域也是被本田最具运动性的代表之作。第十代思域在国内创下年销量突破20万的销量神话,也并非偶然,这款车登陆中国市场初期,一个同行的90后媒体,在新车没有任何优惠,需要等待3个月才能提车的情况下,依然坚定地选择了思域。

第十代思域的运动气息是由外及内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赋予思域赶超同级的驾驶快感,这种躁动基因与年轻后浪们发出的渴求共振。而在关注思域的群体调查中,也佐证了这一点:关注思域的用户,超83%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后浪追求的畅快驾驶,能把希望寄托于思域两厢?

对于国内消费者,极其现实的是,Type R车型不正式对国内发售,高昂的售价使得刚进入社会闯荡的年轻人,支撑不起自己的信仰,早前有一辆准全新的Type R现身二手车平台,高达65万的售价,很多年轻人也只能看看口袋,轻叹几声罢了。

国内喜爱思域TYPE-R的粉丝,今年即将推向市场的两厢思域,是大家距离Dream Car最近的一次。一直以来,思域Type R都是基于两厢车打造的,两厢思域在某种程度上讲,更能延续Type R的运动血统。

车身设计决定了两厢思域更富有操控趣味,相比在售的普通三厢,车身没有那么笨拙,开上它可以在道路上灵活穿梭。

全新两厢思域的运动感武装到牙齿,从近日曝光的实车谍照看,其车尾造型非常接近思域TYPE R的造型。而大尺寸的原厂后扰流板、夸张的中置双出排气等,凸显战斗气息。两厢思域的到来,让国内本田粉“Type R情怀”得以落地。

思域作为改装界的佼佼者,可改动的空间很大,所以坊间才有“思域不改,不如不买”一说,两厢思域改装的招式可以更多样,追求标新的后浪们,捣鼓一番将它改成平民版的Type R,而且思域车型定位,决定了它较低的玩车成本,如果不想开到路上和大家“撞衫”,可以将两厢思域改成一款“专属版”的车型。

总的来说,两厢思域是一款值得后浪期待的车型,更接近思域Type R的造型设计,不俗的动力表现,满足了国内本田粉丝的情怀诉求。

知行有话说

有人说,思域是年轻一代的精神图腾。买它的人可以放开所谓的价格、配置、空间等权衡标准,当一脚油门下去,声浪响起,那种极致的畅快体验早已让你忘乎一切,它能让驾驶员拥有开车的乐趣,而不是一台冷冰冰的出行工具,而真正选择思域的年轻人,在他们看来,价格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

在汽车论坛里,有网友提问“思域不是同级空间最大,也不是最省油的,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捧思域?”其中一个回答是“你开过就知道”,或许就是思域粉的真实心声,即便不为情怀,它也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