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 10万级紧凑型SUV中,捷达VS5是一款价值最为出彩的车

2020年06月15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汽-大众捷达VS5,这是新车亮相至今我第5次近距离接触,第1次是在2019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奔波跑馆中无意间转角偶遇,不过没有细品,只是走近看了几分钟;

第2次和第3次是在一汽-大众捷达体验店近距离接触,这两次分别是陪朋友看车和提车;

第4次是疫情期间,在粉丝的要求下,特意到捷达4S店了解捷达VS5的一些日常基本信息,比如:购车优惠、贷款、保养和捷达VS5 能不能加92号油等等。

此次是我第5次体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将有72个小时和它独处,可深刻了解它的所有。

先给大家简单的对捷达VS5做一个总结,首先它的价格很香,8.48万元起,合资品牌中没有任何竞品;其次是空间大、舒适性高,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驾驶舒适性都能给你带来很出色的成绩;最后是动力日常家用绝对足够,偶尔在山道寻找点运动快感,捷达VS5也可以满足你的小要求。

零顾虑,捷达VS5给你的是放心

5年前消费者买车比价格,现在年轻消费者买车选品牌、比技术,但无论是过去购车形式,还是现在的选车方式对捷达VS5来说,都不会影响到它在市场真实实力。

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没有任何疑义,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品质都有着一汽-大众应有的合资高品质标准,尤其对捷达这个新品牌来说,其高品质的要求更加重要,毕竟这是第一眼打动消费者的一张名片。

而技术方面,捷达VS5也是拥有大众最核心的技术支持,MQB平台、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这三大件基本在市场赢得大众用户的高度认可。简单的说,买车年轻消费者关心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没有问题,并且有保障,可靠性又很强,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购车以后不放心的顾虑。

驾驶起来,捷达VS5所传递给我的感觉还是驾驶大众的味道,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的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既有日常家用的平顺性,又有储备浑厚的动力响应。

起步轻踩油门踏板,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刚性连接就足够证明它们之间的默契,不会很突兀,更不会让你有不适应的感觉,“轻松上手”是捷达VS5驾驶传递给你最清晰的感觉。

60km/h下匀速行驶,发动机声音、胎噪、风噪都控制的很到位,几乎没有任何声音传递到车内,犹如开一辆豪华纯电动车带给你的舒适空间。

急加速或超车时,动力储备很浑厚,几乎是你踩多少就传递给你多少的驾驶快感,而且发动机的声音也会给你带来更激情的驾驶乐趣。不过,这是日常普通模式下带给你的驾驶感觉。

“S”挡下,运动属性的特征就更加明显,而且跑跑山路,寻找点日常生活不能给你刺激,对捷达VS5来说也不是问题,而且切换成手动挡还可以给你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

德系扎实的底盘调教在捷达VS5车上也有出彩的表现,无论行驶的是农村泥沙路,还是过减速带,底盘的过滤和支撑性都游刃有余。

这里捷达VS5给我带来一个小惊喜,就是油箱开始报警时,仪表盘中央显示屏会显示剩余油量可以行驶多少公里,对于有续航焦虑的用户来说,这绝对是一颗定心丸,这些细节的关怀,在捷达VS5车上真心随处可见。

四个必读知识,了解捷达VS5领先优势

对于捷达VS5来说,硬件的配备只是合资的高标准之一,而真正在10级紧凑型SUV站得住脚的实力,还要有这四个方面的优势,大空间、高配置、高颜值和高品质,不过话又说回来,难道这些不是捷达VS5的强项?

一、富裕的大空间

2630mm的轴距,4419mm的车长,捷达VS5同样有着足够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身高170cm的我实际乘坐,调节坐姿到正常驾驶位置,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以上,后排座椅头部空间2拳左右,腿部空间也有两拳以上的距离,其乘坐空间绝对的富裕。

储物空间就更不用细说,门板储物槽、手套箱、中央扶手箱都可以放4瓶左右570ml的百岁山矿泉水,而且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够大,手机,钱包、发票可以随便堆放,足够日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容积,正常容积为482L,可以横放2个24英寸的登机箱和1个羽毛球包,并且上面还可以放一些零碎的物品。如果不够,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箱容积。

二、领先同级的配置优势

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皮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和CarLife)、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雨刷、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统统都是捷达VS5的标配。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5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大灯延时关闭、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

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是新车内饰的一大亮点,UI设计、清晰度、灵敏度的表现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上手很容易,不需要花大把的时间研究。

让我最惊喜的就是捷达VS5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链接,说实话,有了CarPlay和CarLife的加持,这套车机系统堪称无敌,无论你是苹果用户还是安卓用户都可以带你起飞,导航、音乐、信息、电话都这些生活中离不开的应用都可以轻松搞定。

最重要的是,捷达VS5还有一套完美的UI设计,无论是视觉冲击,还是屏幕触感,都能给提供特别舒适的操作,这就是大众的品质。可以说,同价位车型中,捷达VS5的配置最全面,并且有着最高的标准。

捷达VS5长安CS55 相同价位的车型相比,捷达VS5 的LED大灯、前雷达、手机互联、语音电话、全车玻璃一键升降、感应雨刷等配置都是长安CS55所没有的配置,这足以证明捷达VS5领先同级别车型的配置优势。

三、一汽-大众的领先制造工艺

细节的点缀和品质在上述已经多次提到,比如:底盘的过滤、驾驶的舒适空间、8英寸液晶屏的UI设计等等,这些都是一汽-大众的领先制造工艺水准。

此外,还有门板的真皮扶手、空调旋钮的阻尼与按键、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布局与反馈、座椅的舒适和支撑这些用手可以触摸的地方,捷达VS5都有着合资品牌应有的细腻和质感,尤其座椅的柔软度和支撑性,是你上车以后感触最深刻的地方。

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标准

对于看脸的用户来说,捷达VS5的颜值足够让你走不动道,大气、时尚的设计理念,让捷达VS5从诞生之初就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初恋情人。

家族四边形格栅、矩阵式LED大灯、菱形镀铬装饰条以及贯穿前脸左右的格栅设计,都让捷达VS5的整个前脸充满张力,视觉上所呈现的就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大气风格。

18英寸悬浮式轮毂、悬浮式外后视镜、银色镀铬装饰条的门把手、有棱有角的尾灯整体提升了捷达VS5的精致感和运动感。

内饰的设计整体偏向硬朗、简约的风格,中控台的造型层次分明,整体略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中控大屏,内饰整体营造出更具活力的氛围,与年轻人的内心所追求的运动感正好相符。

同时,捷达VS5中控台和车门板都采用纹路更清晰的菱形图案点缀,并且在空调出风口、档把边缘都应用了钢琴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高品质工艺。

捷达VS5回家,需要多少钱?

说到购买,我推荐大家首选2019款 280TSI 自动荣耀型(指导价:11.28万元),捷达VS5的顶配车型,简单和大家说两个原因,第一,售11.28万元,价格并不是很高,而且合资品牌中没有任何竞品可以相比;

第二是配置丰富,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等安全、舒适配置统统都有,其配置远超同价位合资和自主品牌的主流车型。

贷款购车的用户也有惊喜,捷达VS5支持多种贷款方式,有一年、两年、三年免息政策。同时,一汽-大众捷达还为用户推出购车安心包,包括:可以享受免费消毒、免费杀菌、赠送两年基础保养以及车内精品(比如:脚垫、把套、太阳膜等装饰精品)。

置换的用户,还可以享受最高4000元的置换补贴。

那购买捷达VS5你到底应该准备多少钱?以2019款 280TSI 自动荣耀型(指导价:11.28万元)为例,两年免息政策,首付50%,贷款50% ,落地基本在7万元左右。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支持最低首付20% ,也就是说,可以贷款80% ,同样以顶配车型为例,落地全下来4万元左右开回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整体来看,捷达VS5不仅有着合资技术支持,而且够香、够大、够漂亮,还有丰富的配置加持。可以说,捷达VS5是10万级紧凑型SUV中一款价值最为出彩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