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新标/顶配不到14万!荣威RX5 PLUS哪款值得买?

2020年06月1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是非常之快,尤其是在紧凑型SUV领域,更是百花齐放。但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对于车的智能化配置也放在了购车时的重要位置,这要导致了市场出现了以"互联网"为卖点的SUV。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到荣威RX5这款车型,当时在2016年上市时候就搭载了具备车联网功能的车机系统,带来了很多创新应用。

不过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它的优势现在不像当初那么明显了。这不就在6月10日,荣威RX5的升级版车型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新车使用最新"参数化设计"理念与全新狮标LOGO,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那么这款中期改款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后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全新狮标LOGO,颜值提升

荣威RX5 PLUS外观上采用了荣威"参数化设计"语言与全新狮标LOGO,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相比之前的条状格栅更有立体感,再加上纯黑的配色,整车看起来更酷炫。

灯组的造型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标配了全LED光源,并采用了分段式设计。顶配荣麟版车型还增加了一条亮眼的柠檬黄饰条点缀,进一步丰富车头层次感。

车身侧面,能够看到新车与老款荣威RX5的传承,D柱和后面三角窗的造型被完整保留下来,同样得到保留的还有从尾灯一直贯穿到车头的腰线,为侧面造型带来了更多的层次感,同时勾勒出俯冲的姿态。同样荣麟版在车侧下方也增加了一条柠檬黄饰条装饰。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571mm/1855mm/1719mm,轴距为2708mm,相较于现款普通版RX5,车身长度以及轴距略微有增加。顶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亮黑色轮圈,显得动感十足。

尾部变化并没有车头明显,尾门上两道凸起的线条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层次感。在下方,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杆下护板带了几分硬汉SUV的气质。

尾部继续保留了两个排气口装饰,实际排气布局为单边单出。

内饰亮点:智能互联系统升级

荣威RX5 PLUS内饰运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中控台整体布局与MARVEL X类似,中控台上部与下部均采用皮质包裹,并通过一抹柠檬黄缝线来增添内部活力,咖哥觉得这种搭配还是能够让年轻人接受。

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中间LOGO变为更具时代感的字母标识,多功能按键丰富,配合语音控制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不用去点中控屏操作。

两款中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配备实景驾驶辅助功能,可以把导航信息与实景路况相结合显示出来。

中控区域标配了一块14.1英寸中控大屏,不过屏幕咖哥觉得略显夸张的大黑边有些影响观感,好在大边框两侧还加入了屏幕亮度和空调风速的快捷按键,另外还有两个"*"按键供用户自定义功能。

多媒体系统从此前的斑马升级为阿里最新的VENUS系统,这也是此系统首次搭载在量产车上,系统的反应速度明显提升,拖动地图也没有卡顿的感觉。除了运行体验升级外,包括UI设计以及功能性也有提升。

电子挡杆的造型看起来也比较有设计感,挡杆后面还配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辅助功能按键。

这样的设计使得中控下方增加了额外的储物空间,增加整车的实用性,并在此处配置了2个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

全系车型均配备皮质座椅,顶配车型荣麟版还拥有双配色,除了最低配外其它车型均具备电动座椅调节,乘坐舒适性还是有所保障。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配备有中间头枕及带有杯架,中央地板凸起也很小,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并带有后排出风口及USB接口。

后备厢开口很大,内部空间规整,并具备电动尾门功能,两侧轮拱侵占了一些空间,行李厢容积为595L,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够扩展出1639L的更大的空间,满足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亮点:全系标配1.5T动力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全系车型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传动系统,将匹配6挡手动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8L。

底盘结构还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官方表示在底盘包括衬套和刚度以及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自动Ali国潮旗舰版

荣威RX5 PLUS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0.38-13.98万元,那么4款车究竟哪款性价比最高呢?接下来咖哥为大家一一解析。

首先来看指导售价为10.38万元的手动Ali国潮豪华版,其配置相比同价位区间的车型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例如:配备了定速续航、14.1英寸中控大屏、矩阵式LED、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这些配置都是相当实用的,但也缺少了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和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咖哥觉得如果不介意手动挡的朋友选择入门版车型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指导售价为12.28万元的自动Ali国潮豪华版,相比入门版车型贵了1.9万,主要升级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主驾驶座椅也用上了电动调节,此外,内饰上也增加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两种驾驶模式等功能。如果要自动挡的朋友那么选择这一款车型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接下来就是咖哥推荐的指导售价为13.08万元的自动Ali国潮旗舰版次顶配车型,相比上个版本贵了8000元,其升级的都是内饰配置,包括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综合来说这一款车型在4个配置当中最咖哥最推荐的,其兼顾了舒适与实用性,性价比最高。

至于顶配车型,其增加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后倒车雷达等配置,但是售价相应提高了9000元,这些功能也不是必须配置,次顶配功能就已经够用了,它的综合性价比就一般了。

咖哥点评

可以看到荣威RX5 PLUS相较同级别竞品车型还是拥有明显的"标签化",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还是一台实力派选手,作为首款使用全新狮标LOGO的车型,在年轻化打造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即便入门版也有很好的配置,如:14.1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全景天窗、前后LED灯组都是全系标配的,另外提前购车消费者还可以享受现金优惠,综合来说荣威RX5 PLUS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但它也要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如: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以及即将换代哈弗H6等热门车型,大家觉得这次荣威RX5 PLUS有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