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需谨慎!近一个月投诉率最高的5款车,大众吉利各占两席

2020年06月15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砖家”们所预测的【报复性消费】却没有来。因为要“报复性消费”的前提是公司能够【报复性发钱】。可令人意外的是,报复性消费我们没见到,而报复性投诉却来了。根据车质网的投诉数据来看,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整体投诉量创下了该网站成立十年来的最高纪录,较去年同期投诉量上涨了33.5%。买车需谨慎!近一个月投诉率最高的5款车,大众吉利各占两席

其实,要说这是一件好事也没错,至少表明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的意愿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而愈发强烈,从单纯关注车型质量,到包括关注售后服务质量在内的多个方面,中国车市的消费行为,也逐渐走向成熟;当然这也反映了车企们在售前与售后服务中所暴露出来的短板。在这种情况下,旨在“促消费,保销量”的车企们,更应该从终端着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但从投诉情况来看,很多被投诉的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

而具体到榜单来看,这五款车型的投诉量最多,也是近期打算买车的朋友们应该避开的雷区。而大众吉利在前五名里竟然各占两个位置,是不是“雷区中的雷区“呢?

1.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投诉量:383起

“弯道王”变“质量亡”,这可能是不少人都没想到的,毕竟马自达的质量向来都相对稳定。可从投诉数据来看,阿特兹异响并非新病,而是顽疾,不少车主也在调侃“会异响的阿特兹绝对是正品”。除2014款外,2017款、2018款车型也不同程度存在类似问题,现在2020款问题也开始集中爆发。不仅如此,阿特兹已经连续两月稳坐投诉榜榜首,自上月起,就收到不少网友投诉,而投诉的主要问题同样是各种各样的异响。目前,一汽马自达方面仍未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不出意外的话,阿特兹的投诉潮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一汽大众 速腾 投诉量:176起

谁能想到,就在朗逸好不容易离开投诉榜第二不久,好兄弟速腾就顶上来了。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向来以质量可靠著称的一汽,旗下的两个体量不小的合资品牌都出现了问题。根据车主的反馈,速腾采用的韩泰轮胎质量问题严重,存在开裂现象。此外上坡辅助系统存在异常,有失灵现象,与宣传不符。不过这与速腾月销近2万辆的成绩相比,171起的投诉还算不上是大概率事件,对速腾的整体影响并不会太大。

3.吉利 星越 投诉量:149起

如果说销量较好的速腾投诉量较高是小概率事件的话,那么销量平平的星越投诉量高,车主“中奖”的几率比较高了。星越的主要问题是车载系统卡顿、黑屏、死机等问题。其实这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对行车安全的影响也基本没有。不过就是这么一个小问题,吉利星越到现在三四个月了还没能解决,效率实在是有点低。

4.上汽大众 朗逸 投诉量:134起

与速腾一样,朗逸被投诉的也有轮胎开裂的问题,而且投诉量占比较大。毕竟速腾与朗逸都是大众旗下的品牌,两者的轮胎供应商同样都是韩泰轮胎,既然速腾有问题,朗逸有这个问题也并不意外,当然也不排除大众旗下的其他车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此外,变速箱异响也是朗逸被投诉的重点,这算是朗逸的老毛病了,不过上汽大众却一直没有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5.吉利 嘉际 投诉量:97起

与星越一样,嘉际的销量同样不算特别高,可这两款车的投诉量却都不少。与星越一样,嘉际也有车机卡顿、导航死机等问题。看来吉利在车载系统的优化上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