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黑科技”,把警车改成新冠病毒消毒车?

2020年06月1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为了帮助警察躲避新冠肺炎病毒的危险,福特计划对现有的警车进行软件升级,这款软件是帮助福特的“警用拦截”多用途车。使用此软件,美国各地的警察可以防止暴露于冠状病毒之外。

升高车内温度,让病毒“死于”高温?

软件升级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升高车内温度,直到能杀死病毒。福特目前广泛装备美国警方的是福特探险者福特计划将探险者通过自己的动力总成和室温控制系统,将车内温度升高到133华氏度(约56摄氏度)以上,持续15分钟,以对车辆进行完全消毒。

为了了解这种消毒方法的有效性,福特与俄亥俄州立大学紧密合作,研究了新冠病毒死亡所需的温度和持续时间。

目前该方案已在美国,加拿大实施

福特对外宣布,该软件解决方案是智能车辆技术的最新实例,该软件解决方案已在美国,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所有2013-19警察拦截多功能车中提供。

当警察不在车内时,加热的软件还可以用于定期对车辆进行消毒。当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批准的消毒指南一起使用时,可以对在手动消毒过程中可能遗漏的区域进行更仔细的消毒。加热可以轻松地对缝隙和难以触及的部位进行消毒,从而有助于减少使用化学消毒剂时的人为失误。

疫情爆发下,福特希望致力于帮助警员的执法工作,毕竟其跨界警车“探险者(Explorer)”既能高调亮相又能带来丰厚的利润。福特首席产品研发和采购官Hau Thai-T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急救人员是与病毒战斗的先锋,在前线保护着我们所有人。他们暴露在病毒中,急需采取保护措施”。

不过笔者认为,福特这样的做法无疑会进一步加剧社会矛盾,福特可以考虑将此项软件技术彻底公开,凡是福特旗下的车型,都可以支持和使用。并且高温杀毒的方式,到底有没有效,也有待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