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1.5L和1.3T怎么选?

2020年06月15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英朗1.5L和1.3T之间,更推荐购买1.5L。

英朗1.5L车型和1.3T车型的配置完全一致,售价也相同,唯一的不同是发动机。1.5L四缸发动机就是老款英朗上面那台,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1N·m,参数比较低,实际的动力表现也一般,调校也是很典型的买菜车方向,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但加速能力一般,不能给予驾驶者更多的激情。

另外,这台发动机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在可靠性方面没有问题,如果只是日常家用,1.5L车型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1.3T发动机的参数就要强得多了,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动力表现比较出色。而且,新增的48V轻混系统可以参与驱动,能够额外提供20N·m的动力,虽然只会在初段加速时介入,但还是让加速感受变得更加轻盈。

此外,48V轻混系统的确改善了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情况,但轻混毕竟不是插混或者增程式,发动机仍然是驱动主力,而三缸发动机运转时每个缸注定会有60度的空转,无法根治,长远来看还是不如四缸稳妥。

在我看来,很多人买车都只是家用,英朗1.5L的动力已经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求,更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