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人心弦的经典,让人着迷的宝马2002 Tii

2020年06月15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近来,宝马旗下车型陆续更新换代了,越来越大的标志性双肾格栅引起了不少争议,特别是近日G22世代4系的上市更是让关于前格栅的讨论达到高峰,有人觉得这是与时俱进的表现,更大的前脸更有辨识度了,但也有人觉得这是设计的倒退。

关于美丑与否就不讨论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今天给各位带来一台老车,或许你能从这台宝马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的车子身上找到他们将“鼻孔”做得越来越大的线索。

宝马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的2002 Tii,是基于2002车型发展而来,根据宝马New Class的命名规则,所谓2002,指的是2.0L排量的02车系,而02车系指代双门版本,与之区别的则是00车系,为四门车型;

说回2002车型,它在当时市售的车型中的动力表现已经相当不错,普通版本就已经拥有102马力了,可能有人觉得百余匹马力不值一提,但别忘了那是70年代,而高功率版本的2002 Ti更是拥有121马力,不过为了满足更多车迷的需求,1971年,最大拥有130马力的2002 Tii应运而生,它也为宝马后来的中流砥柱--3系车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而这台2002 Tii,虽然诞生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但在车主的呵护之下依旧保持得非常精致,虽然外观设计方面有时代的痕迹,但从漆面和改装的层面来看,你完全看不出它有50岁的高龄,在芸芸众车中显得十分独特。

前脸采用了鲨鱼头设计,车标后面是一道笔直的隆起,为引擎盖板增添了几分活力,也更显力量感,这个设计在后来的3系身上也以不同的形式传承下来。前脸的"大"鼻孔配合着经典的圆灯,在视觉上的冲击力非常强烈,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光亮洁净的车漆则映衬出它的精致,手工定制的小宽体则让这台2002 Tii有了不同于其它原厂车的气质,看上去多了几分运动质感,而在宽体之下,经典设计的多幅式BBS RS轮圈让这台2002 Tii呈现出一种老车独有的味道,侧面美得不可方物,相当契合它的气质,轮圈的规格为前16x9.5J/后16x10J。

继续欣赏这台2002 Tii,注意到C柱上的那个弯角吗?它叫霍夫迈斯弯角,是与双肾进气格栅齐名的宝马经典设计元素,虽然这个设计并非首次运用在2002 Tii上,但它的存在让车子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这个弯角被多个品牌所采用,越来越多的车子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而宝马身上的霍夫迈斯弯角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十分经典。

除了霍夫迈斯弯角,原厂的2002 Tii身上绕车一周的电镀饰条也十分有辨识性,不过这台2002 Tii将这一圈饰条去掉了,黑色的车漆让整个侧面有了整体感,特别是在降低车身高度之后,看上去更有味道,不失为一种优雅的表现形式。

尾部增加了一条碳纤维鸭尾,让老车也有了与时代接轨的部件,碳纤维特殊的纹路在阳光下显得别样性感;不同于现代车款车标中置的设计,这台2002 Tii的宝马车标被放置在右方,细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味。

你觉得这台2002 Tii怎么样呢?

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