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个男人一台戏,被《极限挑战》带货的RX5 PLUS香吗?

2020年06月15日 21:3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世界第一”虽然听起来有点虚,但不可否认的是,荣威RX5的确通过斑马车机和阿里生态链率先让汽车和互联网之间破壁。

“世界第一款互联网SUV”已经被荣威RX5挂嘴边多年,而自RX5推出的4年后,一款全新升级改款的荣威RX5 PLUS走到了我们面前,而且slogan变成了“国潮SUV”。

6月10日晚,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8万-13.98万元。前3万名购车用户还能享受5000元现金礼以及诸多福利,实际售价仅需9.88万元起。

六个男人一台戏,《极限挑战》番外篇

有趣的是,这次RX5 PLUS发布会,上汽荣威与东方卫视合作,精心打造了一场热门综艺《极限挑战》的番外篇——国潮荣威PLUS极致挑战,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荣威RX5 PLUS进行了新车发布。

极限男人帮成员贾乃亮和朱桢、刘维组成“明星挑战队”,与由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上汽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组成的“荣威男人帮”激情碰撞,全程笑料不断,高潮迭起。

新颖的发布会形式,通过近10家主流平台全程直播,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推广方式依然很“互联网”。

而作为RX5升级改款后的作品,荣威RX5 PLUS这次的焕新之处在哪呢?

荣威RX5 PLUS新在哪?

首先肯定是车标。前段时间荣威发布的全新狮标已被网友一顿点赞,更简洁、更有科技感的设计,让整个车标质感和档次提升不少,这也是目前全球汽车品牌Logo的主流演变方向,RX5 PLUS正是首款采用新标的车型。

与此同时,RX5 PLUS的内外设计都有明显变化。前脸格栅采用更加立体的悬浮式设计,观感更加运动前卫,辨识度也非常高。更性能化的前保险杠设计也让整个前脸的侵略性更强。还有设计精致的矩阵式LED大灯,全系标配,集合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配置也足够厚道。最值得一看的是两大灯之间的一抹黄绿色装饰条,带出了整台车科幻感。

内饰方面,RX5 PLUS继续深化人机互联功能,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配备12.3英寸虚拟仪表盘和14.1英寸的2.5D四曲面玻璃中控大屏。但同时,也不是一味把功能集成到大屏中,RX5 PLUS把一些驾驶者使用率最高的,也是最喜欢“盲操作”的功能保持物理按键或特定区域触控形态,比如说空调温度、风量、音量等,打消了这些年来消费者对大屏中控过于集成的顾虑。

智能化内核升级

当然,智能化一直都是荣威RX5系列的内核,所以荣威RX5 PLUS对智能互联的升级自然少不了。其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这套系统进一步深化用户与阿里生态链之间的连结,打通车辆和车载小程序、车载系统,实现更多生活化功能;再加上更强大的AI语音交互功能,提供90秒AI自然交互语音,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自然连续对话。

这两大功能结合起来,斑马智行VENUS系统就相当于植入在车机内的“管家”了,不仅可以语音解答问题,而且其通过小程序实现车前、车中、车后的服务体验闭环,像上班路上想叫一杯咖啡外卖,你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载的饿了么小程序,实现店铺选择、在线点餐、在线支付等功能,非常方便。

新一代“蓝芯”高效动力

动力方面也有升级,荣威RX5 PLUS搭载第二代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提供了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峰值扭矩,功率水平在同级中属于平均水平,但峰扭更高,拥有更强的加速能力。

这主要得益于1.5TGI动力采用高效的中置直喷技术,让油气混合得更均匀,在米勒循环下燃烧得更充分,在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梳理下,让动力的转化效率和传递效率更高,同时也让燃油效率更高,综合油耗仅为6.8L。

竞争力分析:对比博越Pro、长安CS75Plus

在市场上,同样通过加后缀作为改款升级的名号,荣威RX5 PLUS的竞争对手自然锁定在博越Pro、长安CS75 PLUS这两款。

对比动力的话,由于RX5 PLUS仅提供1.5T动力,我们对比一下三款车型的1.5T可以发现,RX5 PLUS有不错的扭矩优势,而长安吉利在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上有一定优势,都采用了爱信的6AT。但博越Pro的1.5T相对有点冒险,用一台三缸发动机,这一点国内消费者接受度相对低一些。

综合来看,三款车各有特点。荣威RX5 PLUS继续以科技感、设计感打动消费者,动力表现更为出色,年轻化意图更加明显;而长安CS75 PLUS其实半只脚已经迈进中型SUV了,轴距、尺寸也是最大的,以各方面均衡的特性赢得消费者青睐;博越Pro一直都保持非常好的口碑,各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水平,加上相对更低的价格,性价比是三者最高的。

钟述

随着荣威RX5 PLUS的上市,加上RX5、RX5 MAX,“三剑客”已经集合完毕,通过设计分明的三款不同产品,对10万-20万价格区间的SUV市场形成冲击。荣威RX5 PLUS能否复制荣威RX5的销量奇迹,打赢一场逆风战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