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降2万多,长车4.7米,自带CVT,却卖国产价,真良心

2020年06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是一名日系粉,所以长期都在关注日系车的发展,因为日系车油耗低、发动机强,三大件有保障,毛病少,后期的保养和维修都很便宜,非常适合家用。而我们今天要说这款紧凑型轿车就是本田的凌派,关于本田的品质大家也很熟悉,关于凌派的售价现在也有2万多降幅,裸车7.68万就能入手,这个价格和国产车相当,所以我说本田这次良心了。

凌派的设计和日产轩逸的概念相同,整体的外观和十代雅阁差不多,所以被称之为姊妹车。不得不说,凌派是一款典型的装B神车,不仔细看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十代雅阁,而且配置上也是较为丰富的,led大灯,车载雷达、电动后视镜等都有配备,配置绝对是凌派的一大亮点的,关于外观我们就不多说了。

其实,我觉得凌派我尾部设计并不怎么优秀,但是侧面绝对很拉风的,给人第一眼感觉就是修长且运动,特别是腰线和轮毂的设计堪称杰作。还有凌派的空间表现也是在同级里比较优秀的,整车长4.7米,轴距2.7米,空间是相当的丰富的。

试驾后体验是这样的,前后座椅的空间都很舒适,特别后排空间很大,坐三个成年人很轻松不会拥挤,本人身高168也算是大个子,将把前排位置调到合适位置,后排有三拳左右空间,后排直的可以翘二郎腿,后排中间几乎纯平,所以中间位置的朋友也不会觉得难受,前排更不用说了。后备箱官方给的容积是561升,确实很宽大,放四个20寸的行李箱直的没问题,行李箱下放备胎的位置有很多富余空间,可以放—些平时少用的小物品,充分利用空间。

凌派的舒适性还是可以的,后排U型的空调出风口风力很强,制冷特别快,对于炎热的夏天最适合不过了。而且开车行驶过程中,座椅很舒适,噪音方面也不错,车内几乎没什么声音,开点轻音乐,行驶在路上还是很惬意的。皮革座椅的包裹性很好,柔软刚好,只是悬架和减震有点硬,慢慢还是还是蛮舒服的,特别是走烂路的时候一定要慢慢开,也不会有颠簸感的。内饰做工和设计也不多说,大家都比较了解,操控的话,我觉得方向盘很准,轻重合适,开着不累,底盘也很稳,高速过夸也很稳,并不像网友说的那么飘散。

凌派的优势就省油和三大件可靠,尤其是油耗真心不错,经过1500公里的试驾后,大概油耗在6.5升,因为是新车需要磨合,所以油耗也是不稳定的,后期估计会降低到5.5-6个左右,听网友说,最低能够开出3毛多的油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现阶段4毛的油耗,我觉得还是能接受的。

关于凌派的底盘就不说,稳定、牢固、扎实,关键是不足8万凌派还配有CVT无极变速箱,我觉得这个配置非常有良心的,更何况是出现在本田这个品牌上。这台变速箱大家也很熟悉,平顺、稳定、省油、耐用都是其的代名词。关于动力的话,吐槽的人的还蛮多的,不管是1.5L的四缸机,还是1.0T的三缸机,整体的表现都不怎样,关于三缸机就不说,国人最讨厌的一款发动机。而1.5L的自吸引擎只能输出109匹马力,所以动力还是很弱的,只能说刚符合家用需求吧!

那么,如果让你选择凌派的话,你会选择1.0T的三缸机还是1.5L的自吸引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