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16万还要什么SUV?买一台方方正正的越野车它不香吗?

2020年06月16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段时间有个老同学让漫哥推荐15万左右的越野车,漫哥的第一反应是:这货说的十有八九是SUV,毕竟在国人眼里底盘比轿车高,又不是卡车、公交车的一律叫SUV,对车不是太关注的普通人很难分得清越野车和城市SUV的区别。于是码了一堆字给他,推荐了几款SUV,结果他很不领情地来了句:“不要SUV,我就要越野车,要挡风玻璃跟引擎盖是直角的那种,方方正正的能越野的。”

看来是漫哥以小人之心度同学之见识了,于是认真掂量起他的预算和要求:15万……真越野……这价位就算是城市SUV都没几台能上四驱的,更别说越野了,还特么想要“挡风玻璃跟引擎盖是直角的那种”,我心想这小子是要用租房的钱买别墅啊。

对越野车不太感冒的漫哥脑海里搜索一番,也仅有铃木吉姆尼北京BJ40合适了,吉姆尼嘛……铃木都退出中国了,就算通过各种渠道能买到现款,以后维修保养都是个问题。BJ40嘛,印象中又太过于硬派,家里仅有一台车的前提下选硬派越野车不太实际,一来日常通勤缺乏舒适性,二来油耗也确实比一般车要高些。毕竟生活在城市里,心再野也不可能整天往深山老林、土坡沟渠里跑。于是只能调侃性地让他继续存钱,存够50万咱买牧马人,存够150万咱买二手奔驰G,存够250万咱再加个AMG。

可谁能想到,巧的是漫哥接到了北京越野的试驾邀请,车型居然是新款BJ40。更巧的是全新上市的是BJ40的城市猎人版。顾名思义既然叫城市猎人应该比较适合在城市里开吧,于是试驾的目标更侧重于这台前身是硬派越野车的BJ40是否适合城市通勤。

看到BJ40真车外观的第一眼就被一股强烈的阳刚之气镇住了,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轮廓,经典五孔进气格栅彰显着粗犷与精致的另类碰撞。垂直风挡和外挂式备胎,无不透露出越野车的硬核感,够大、够高、够硬、够方正!顶棚和后备箱上半部分都可以拆卸,变身敞篷车回头率不亚于超跑!目前流行的圆润流线型外观,在BJ40前都显得有些娘了。美中不足的是原配的17寸轮毂有些壮汉穿小布鞋的不协调感,换个20寸大脚会更霸气。

内饰采用“天圆地方”内饰元素布局,与外观的五方孔造型呼应,整体感觉并不是想象中的粗犷,软质材料也随处可见,缝线摸上去也都是真缝线。很多小细节还是挺精致的,氛围灯居然还可调颜色。座椅采用Nappa皮质包裹,坐上去柔软厚实。就内饰的质感而言感觉要强于牧马人。

外观内饰大家自己看图好了,漫哥重点说说试驾感受。首先前方视野非常开阔,相比SUV视角更高,但相对的车下方盲区也会更大,所以后视镜尺寸巨大让驾驶者看得更通透些。另一个直观感受就是方向盘手感很重,转弯半径偏大。液压助力的转向手感也是个人偏爱的那种,手感重对大老爷们来说也就是多使点劲,女生的话相对吃力些。

动力方面采用2.0T+采埃孚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0N·m。据试驾教练说动力其实比旧款2.3T发动机更好,我没试驾过旧款不敢乱下结论,总的来说初段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起步没有因为车身大而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但也不能说它快,毕竟车重达到2.1吨,提速需要让子弹飞一会。一脚地板油下去目测涡轮在2500转左右介入,8AT变速箱换挡过程还是相当平顺的,相比一大波采用国产双离合车型在低速蠕行时操控感受要好太多。

底盘支撑性还不错,没有太大幅度的抛离感,巨大的悬挂高度加上70扁平比的厚胎不要说减速带,就算是路面有个坑也毫无压力。BJ40提供ECO、舒适、运动、雪地四个驾驶模式,可以说已经做到全路况制霸了。四驱模式也可以通过旋钮调节,当然包括越野用的4L四驱低速模式。

试驾场地和时间都有限,也就在小路转了几圈,能分享的也就这么多了。总的来说无论动力或是操控应付日常通勤绰绰有余,在得到越野车特性的同时保留了足够的舒适性。优点很明显,外观又高又硬,帅到炸裂!动力方面城市通勤够用,而且平顺好开。不足的地方主要是越野车特性导致的,车身高、重,操控不会像城市SUV那样灵活,风噪偏大些,油耗当然也比一般城市用车更高一些,不过还好新款BJ40可以吃普通92号粗粮,在越野车中算省油的了。

BJ40性价比不言而喻,15.98-18.98万元的售价也就是一台小型合资城市SUV的价钱,城市SUV能去的地方它都能去,城市SUV看不到的风景它却可以看到。寻找传说中的诗和远方其实不需要花大价钱,一台BJ40和一颗真汉子狂野的心就足够。

(编辑:5+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