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留情!中方强行撤资60%!澳大利亚未来何去何从

2020年06月16日 08: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2009年开始,中国就走在了美国的前面,跟澳大利亚合作,变成了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伙伴,在那段时间里,使得澳大利亚的出口金额远远超过了进口,带给澳大利亚很大的商贸出超。

有消息称,2018年的时候,中国和澳大利亚国家,二者的进口和出口比例平衡,达到1431亿美元,比以往提升了差不多百分之十四。这里面,澳大利亚面向中国的出口数额是876亿美元,提升了差不多百分之十五,是澳方总的出口数额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一,相较于2017年,提升了一个百分点。

中国方面的贸易往来,是对两个国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2008年后,中国的企业给澳方总的投入金额,超过了1070亿美元,这些资产,是澳大利亚这几年经济上升的主要的基础。现在,中国减少了对澳方的这种投入金额。

两年内,中国对澳方的投入金额减少很多,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下滑,正在一个衰退的时期。前不久,有相关的公告指出,2019年,中国方面对澳方的投入金额,下降了58.4%,资产额度减少至168亿,是2007年的最低点。

此时,中国对澳方投入的资产数,也降低了,相比2018年,降低了百分之四十三,2018年贸易次数74次,降低到了42次。

据悉,中国对澳方的投入,很适合澳大利亚的经济方面的利益,对澳方的产业竞争有好处,中国为什么减少对澳方的投入金额?

有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澳方这几年,重点放在了外来的投入金额方面,还收紧了投入金额的规定。这些,影响不了中国的经济,中国是投入的角色,降低给澳方的投入,自然加强对其他国家的投入合作。

澳方近段时间面临的处境也很困难,之前的山火,损失了许多的经济产业,珍贵动物的失去,环境的污染,等等,使得群众怨声载道,疫情的爆发,蔓延,使得国内局势雪上加霜。2020年,一季度,澳方的GDP下滑了0.3%,澳大利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季度的时候,澳方的经济衰退会更严重。

所以,澳大利亚是很渴望别的国家对其投入的,从而缓解澳方的经济状况,澳大利亚的这些投资国,不仅中国降低了投入,其他一些国家也降低了,各国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状况都有所下滑。

澳方不仅经济状况不好,没有好的措施吸引投资,因为疫情的影响,其经济上依赖最大的产业,也被冲击影响。疫情发生的时间内,澳方的边境是关闭的,很多的移民进不去澳大利亚,2021年6月,移民,留学生等数量,减少了百分之八十五。

中国的经济状况在恢复上升,澳方希望中国对其进行投资,引入澳方的铁矿石,然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价格变动,快速增长,中国是要在多个国家中择优选择的,澳方的这个希望不一定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