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70万大军集结边境,黑压压坦克一眼望不到头,俄呼吁双方克制

2020年06月16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印度媒体近日发布的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宣布将会加大面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的战备,并且宣布将会继续抽调预备部队增援边境前线。而截止到目前,印度已经有70万大军分布在各个边境地带,这些军队如今都已经完成了集结,随着士兵一同进入边境的还有一眼望不到头的坦克群,黑压压的一片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但是这一幕也令外界对于南亚地区的态势感到担忧,俄罗斯已经出面呼吁,希望印巴双方不要将事态扩大,尽一切可能保持克制。

据悉,印巴目前在边境地带的局势已经再度恶化,此前国际社会号召的全球停火并没有对南亚次大陆的紧张局势起到任何缓解作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对立情绪完全没有削减。尤其是在印度国内疫情持续高涨,今年粮食生产因为蝗灾的缘故可能会毁于一旦,特别事源自十余个邦的分离武装分子正在策划新一轮的袭击,现在印军十分关注巴基斯坦的动向,担心他们可能会越过边境,从克什米尔地区向印度发难,因此通过接二连三的调兵遣将,如今印度已经在查谟、克什米尔等重点区域部署了70万大军。

而现在对于印军而言另外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他们在加勒万河谷地区的局势严重吃紧, 无论是对峙情况还是当地的兵力部署,印军现在都处于绝对劣势,更不用说这条防线距离新德里绝对称不上遥远,因此在战略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可即便是目前的局势对于印军而言是彻头彻尾的双线作战,但是新德里现在最为担心的还是面向巴基斯坦的方向。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大国之间在对待军事冲突上要更加慎重,即便是不得已会出现这种状况,也会想尽办法控制住规模和局势,但若是大国和小国之间爆发摩擦,事态则非常容易失控,若是在平时或许印度还不会在意,但偏偏印度面临着频繁出现的天灾,因此他们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必须慎之又慎。

不过印巴之间的紧张态势,对于俄罗斯而言则意味着双输,印巴两国对于俄罗斯而言都是不能忽视的存在,因此现在已经有俄罗斯的有识之士出面呼吁,希望印巴双方都能保护足够的克制,避免因为地缘政治冲突而使得各自疫情状况继续恶化。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除非俄罗斯能够采取直接对话的方式,并且同时对双方施压,否则接下来南亚地区再度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会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