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太仓"双城生活"——也许这是大多数沪漂后浪的未来

2020年06月16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对于大多数在上海还漂着的后浪们而言,笼罩在自己头上的压力,绝不仅仅是父母的期盼、亲朋的关怀亦或是高耸入云的钢铁森林带来的无形竞争。

归根结底,落到最现实的地方在于,房子和生活。

对于沪漂后浪们来说,真实的生活是无尽的房租无底洞和购买上海牌照不得不贡献的10万元拍牌费。

当然了,和远在北京的北漂们相比,沪漂后浪们好歹有个盼头。

但是和随随便便就动辄5-6百万的上海中环之外的房价相比,年薪即便达到了20万以上,也并不敢真的出手购房。

这时,龙猫叔的朋友告诉我:其实不少人选择了在上海过"双城生活"。

根据规划,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在"环太湖经济圈"里,上海作为龙头城市,目前已经和周边的昆山、太仓、嘉兴等卫星城市形成了矩阵效应。

而我的朋友跟我推荐的"双城生活",就是在太仓购房,但是在上海工作。每天1个小时的车程,距离仅仅只有30公里多一点。一套上海5-6百万的房子,换算到太仓市下属的浏河镇上,能换来一套还算不错的住房(甚至别墅),而且还能预算拿下一台不错的好车。

一听有好车,我非常感兴趣,决定实地感受一下。

当我们驱车1个小时,从上海宝山工作室来到他家的时候,我真的有一丝丝震惊了。

整个小区作为前两年才建成的新建小区,可以说不论是环境还是实际体验感受,都远远高于龙猫叔现在居住的宝山老公房。

"这样的小区才是想生活的小区嘛"!

整个小区的绿化环境非常好,而朋友的小房子连带着停车库就这么赤裸裸的摆在面前,这样的冲击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大了。

而且根据我的了解,他这个特斯拉支持者竟然选择的是这样一台纯电的广汽新能源AION.LX,这同样让我吃惊。

"说好的30万买特斯拉呢?"我问。朋友笑笑:"真香真香。来,你先别看外观,你进来体验一番"。

坐进车内的一刹那,我就明白我朋友看中的AION LX是什么了。

整个车内豪华氛围营造的非常好,内饰部分所有能接触到的部位,全都是软质材料的包裹。整体的12.3英寸双联大屏高档感相对于特斯拉绝对不遑多让。中间扶手位的无线充电和一旦启动就会升上来的旋钮式换挡,对于B格的塑造真的是恰到好处。

尤其是整个顶棚用的翻毛皮材质,可以说是下了不小的血本。

方向盘的造型颇为个性,双幅的设计和两侧多功能键为的设计丝毫没有廉价感。不过按键这么多,我问了少说5分钟才弄明白每个按键的功能如何。

而且,另外让我感受到非常棒的体验就是空间。这台AION LX的长度接近4.8米,车宽甚至超过了1.9米,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20mm。随之而来的好处是,整个第二排近乎可以视作三个几乎独立的座椅,而且宽度和长度都表现不错。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大个子,腿部空间的表现也足够优秀。

在前坐姿调成我这个190cm身高的小巨人习惯的坐姿之后,后排依然有2拳的距离。配合真皮沙发一般舒适的坐垫,可以说享受已经很棒了,并不输于我之前和他一起体验的Model X。

有了这一层认可,其实再看这一台AION LX,一瞬间就顺眼了不少。

其实老实说,我们可以看出来因为是针对相对高端一些的用户,广汽新能源对于AION LX的设计思路还是比较保守的。穿云箭的设计算是整个车型上唯一的大亮点,其余用心的部分都算是细节设计,而且基本上都走的是不激进的设计选择。

在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仅仅是在小区门口停下来的一小会,就有2-3个路人直接问我们:"新车吗小伙子?很好看啊,很贵的吧?"

你看,没什么比路人夸一句"你车挺好看"更美滋滋的了。

上车,启动。

这台AION LX的仪表盘显示支持3中不同的风格,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朋友并没有非常刻意地按照电车的节能模式去开。日常标准驾驶模式之下,17.8 kWh/100km的电耗水平处于表现还不错的。

我们特意在小区停车场尝试了一下这台AION LX所配置的自动泊车功能。可以说这个实用性非常强的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不过我数次担心地想要踩刹车,归根结底在小区里的凯美瑞和奔驰E中间做这个测试,有一丝丝心虚。

双城生活嘛,当然目的就是先从太仓回到上海。

返程的路上,作为一台电动车,马力大爆发力强和出色的调教,真的是让人不自觉地会开快一点。路上的超车动作和变道动作都是一气呵成,非常有底气。总功率 300KW 的双电机带来了充沛的驾驶体验,仿佛是开着一台大马力的2.0T发动机SUV在驰骋。

作为科技控,AION LX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让我印象深刻。

虽然有一丢丢"抢方向盘"的感觉,但是在设定好了时速和车道巡航位置之后,这台AION LX的反应还是比较灵敏的。整个过程我可以松开手并不一定要抓住方向盘。不过受制于现行法规,AION LX还是会在短暂的离手之后关闭音乐提醒你要握住方向盘的。这一点值得夸奖,安全性做的比较到位。

总的来说,在还没有AdiGo自动驾驶3.0配备的情况下,现在已经做到了让这样的驾驶轻松一些,还是不错的。

从太仓进入上海现在还是比较顺畅的,哪怕疫情之间有影响,现在偶尔还是会被警察叔叔拦下来,但是一般还是比较顺畅的。一旦挂了正式牌照,我们还是不必担心检查的问题的。

这一趟更加顺畅的行驶之后,我们只花了不到1小时就来到了我们日常工作的地方。

别说,这人啊有的时候就要想开一点。你花一个小时开车从太仓来上海工作,和你在地铁上挤一个小时站着是一样的时间。但是,这样是不是更享受一些呢?

巧合的是,我们平时停车的位置旁边也有一台特斯拉Model 3。不得不说,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这简直就是两个级别的车,肉眼可见的比Model 3大气太多了。

简单的一天体验就差不多这样结束了。我们在经纬汇这边吃了点饭,朋友准备把我们带回去取车。

这一天跑下来,对于我个人来说,在不考虑户口和房籍的情况下,我反而还是更喜欢这样的生活。尤其是我们细细算了一笔账:

对于这样一台AION LX而言,30万的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整体的体验和特斯拉、蔚来等在同一起跑线。并且,作为新能源汽车,AION LX并没有车牌照的限制,还能享受一定程度的补贴。这意味着,30万的AION LX不论是政策红利还是实际体验,都要好于一台20万的轿车+10万块的上海牌照。

更何况,还有通勤路上和大房子的宽敞生活在招手。

【尾巴:沪漂后浪们的妥协,也是对生活的享受】

对于沪漂们来说,没有在上海实现落户,同时也背负着数百万的房贷压力,显然不仅仅是自己压力巨大,而且甚至能影响到父辈的经济负担。我相信,能解决车房的优质后浪们当然不必在乎,不过大多数的沪漂,要想在上海继续生活下去,或许只有这种曲线救国的思路才是最能不向生活妥协的方式之一。

另外,不得不说,能支撑起这样的"双城生活",也绝不仅仅是太仓这一个地方,嘉兴和昆山其实在上海上班的也不在少数。不过问题在于,支撑这样的生活需要一部让你开起来舒心而且满意的车才对(新能源汽车最好,入手门槛最小)。而这一天的试驾里,我觉得,广汽新能源的AION LX,的确算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