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热效率达39.06%,奔腾T77 PRO获权威认证,这几点是关键

2020年06月16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奔腾T77 PRO发动机最高热效率39.06%,获得了中汽中心官方的“能效之星”001号认证,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准呢?

目前国内外优秀的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热效率基本在37%-38%左右。奇瑞瑞虎8的ACTECO1.6T,热效率是37.1%;长安逸动PLUS的蓝鲸1.4T发动机,热效率是37.6%;海马的1.6TGDI发动机热效率是37%;奔腾T77 PRO发动机热效率不仅超越了很多自主品牌,也超越了日产KR20DDT 2.0T发动机的39%热效率。

T77 PRO 1.5T发动机的超高热效率的原因:

a) 通过11.5的超高压缩比达到超高做功效率。

b) 米勒循环技术,使膨胀比大于压缩比,能最大限度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达到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c) 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

d) 低摩擦技术:DLC涂层,降低摩擦;采用滚轮摇臂驱动气门,摩擦功损失更小;可变刚度气门弹簧,减少配气机构摩擦功损失。

e) 智能热管理模块。针对不同环境温度和发动机负荷,控制模式智能动态切换使发动机长期工作于最优水温下,减少热能损失,降低整机油耗。

f) 两级可变流量机油泵,可实现机油流量、机油压力按需进行两级控制,可变机油泵解决了传统定量机油泵供油量过剩问题,工况油耗降低1.8%。

g) 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排气歧管内的热废气快速与气缸盖水套进行热交换,提高水温,实现冷启动时的快速暖机,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

h) 电控活塞冷却喷油嘴技术。通过ECU控制电磁阀实现冷却喷嘴是否开启(区别于传统的机械式根据油压控制),发动机热负荷实现活塞冷却系统智能开启、减少活塞不必要的冷却产生的机油流量消耗,实现整车油耗降低。

i) 中置VVT换气技术,进排气双VVT调节,使进入的空气量达到最佳,提高燃烧效率。

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最大扭矩转速1600-4200rpm,动力水平可媲美1.5T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

今年1-5月,在中国车市整体低迷且因疫情“雪上加霜”的情况下,一汽奔腾却逆势上涨,实现两位数增幅,累计终端销量为3.63万辆,同比增长12.9%。这不仅是品牌的积累也是用户对于产品的认可,相信坚持创新的一汽奔腾在未来也能获得更好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