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大湾区车展有看头 探岳X全球首秀两厢思域全新飞度宝马4系亮相

2020年06月16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由原深港澳车展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车展将于6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受疫情影响,升级后的深港澳大湾区车展阵容堪称最近年来最强,而此次汽势Auto-First将盘点一下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即将登场的重磅车型。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作为国内小型车市场的佼佼者,广汽本田飞度一直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而此前老款飞度受排放法规影响已经停产,全新一代飞度将登陆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即将登陆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全新一代飞度为第四代车型,新车有别于海外版车型的多个版本,仅推出运动版和跨界版两种车型,同时新车有望在今年8月份与消费者见面。

广汽本田飞度运动版车型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飞度采用了更加憨态可掬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尺寸更大,整车线条更加流畅、圆润。其中,运动版车型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与两侧的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方的下格栅与两侧雾灯位置相连,看起来更加动感;而跨界版车型则与运动版车型不同,小巧的进气格栅、下格栅、雾灯处、大灯组均为独立布局,同时,新车还提供了车顶行李架。

为海外版飞度跨界版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飞度在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并未采用目前本田品牌入门车型上使用的1.0T三缸发动机,这点不禁让消费者感叹“飞度依旧很懂年轻人”。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新车未来上市后售价相比老款车型并不会存在大幅提升,此举也将助力新车在终端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

如果说飞度是平民“超跑”,那么思域绝对是飞度的进阶版“超跑”,凭借着动感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加速成绩,思域成为运动型紧凑级车细分市场最炽手可热的车型,但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无改装不思域,而这辆更容易改装成TYPE R的思域两厢版车型终于要来了。

海外版思域两厢版车型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高度相似,与目前在售的思域三厢版车型也基本一致。不过在B柱之后,思域两厢版车型的车顶更加倾斜,亮明两厢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为4517mm,相比三厢版车型减少141mm。

海外版思域两厢版车型

其实在很多本田粉心目中,三厢思域是没有灵魂的,因为它长得不像TYPE R,但不可忽视的加速表现以及低坐姿依然让其在终端市场热销,当然也有很多消费者表示,如果国产两厢车型一定会选择入手,机会来了,你与“TYPE R”仅一步之遥。

一汽-大众探岳X

作为一汽-大众第二款SUV车型,中型SUV探岳上市之后迅速成为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毕竟这是一辆最接近海外版Tiguan的车型,且其售价相比同门的途观L也更具优势。而为了进一步深耕细分市场,短短两年间,探岳已经从一个单一车型上升成为一个车系:探岳、探岳R-Line、探岳GTE,如今探岳的轿跑版车型探岳X也即将抵达战场。

探岳X的差别是采用了溜背设计的车尾设计,且其溜背幅度较大,相比上汽大众途昂X的“畏首畏尾”截然不同,可以说新车的目前大众品牌轿跑风最浓郁的SUV车型。而在细节位置,前脸的R-Line套件,车尾的“XXX”尾灯都是探岳X的亮点所在。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自宝马X6在华大获成功之后,各大车企纷纷效仿推出轿跑SUV车型,在他们看来,轿跑SUV是更加年轻的、更加运动的,自然会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然而事实上几乎没有谁能够复制宝马X6的成功。既是如此,轿跑SUV真的适合国人吗?探岳X能否打破格局吗?

全新911 Targa

对于以往的深港澳车展而言,这里是豪车的天堂,而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虽然不乏传统合资品牌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是,豪车依然是主流。此前全新保时捷911 Targa已经上市销售,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车将在华迎来首秀。

众所周知,911车系中的911 Traga是相对小众的车型,经典的车顶设计让这辆车成为低价位的911车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车型。而全新911 Targa在与现款911采用相同前脸的基础上,继续保留玻璃后车顶,开启敞篷时优雅的动作也令人着迷。

全新911 Targa车型的起售价为149.9万—216.1万元,提供Targa 4、Targa 4S以及Targa 4S Heritage Design特别版车型,而对于Targa 4而言,283kW、450Nm、4.4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已经足够野性十足,同价位几乎没有比他更快、更好开、更拉风的车型,当然尽管足够出色,但是在大多数消费者眼中,看一看就足够了。

全新北京奔驰GLA

对于德系豪门而言,“较量”似乎从未停歇,自宝马X2国产后,奥迪Q3换代后,奔驰GLA的影响力已经江河日下,换代已经迫在眉睫。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全新北京奔驰GLA将正式与外界见面。

海外版奔驰GLA

在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中网换成奔驰品牌最新的星辉格栅,并辅以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而更圆润的线条也赋予了整车更强烈的跨界风格,与奔驰GLB截然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长度较现款车型有所减少,轴距则有所增加。此外,在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奔驰品牌最新的贯穿式大屏设计。

海外版奔驰GLA

其实在紧凑级豪华车市场,每一款车都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标签,以最早入市的三款车型为例:奥迪Q3代表中庸;宝马X1强调空间;而奔驰GLA则注重时尚,也正是如此奔驰GLA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呼声,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于全新奔驰GLA而言,毫无疑问它相比现款车型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且全新的设计也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在终端市场将取得更加出色的表现。

奔驰G 350

提起高端越野车,奔驰G级绝对是绕不开的话题,不过目前国内在售的奔驰G级全系标配4.0T V8发动机(G500车型),高达162.88万的起步价也令消费者望而却步,且需要注意的是,奔驰G级目前在终端市场仍然存在加价提车的情况。

奔驰G500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车展上,奔驰G级将带来更加入门的G 350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还未有信息流出,但是汽势Auto-First预测新车与G500车型应该不会存在太多出入,而奔驰G级标配的三把锁自然也不会缺席。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四缸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与平行进口车型G 350 d(柴油车型)有所不同。

奔驰G350 d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此前网络上首次曝光奔驰G级将推出2.0T车型后,消费者纷纷表示有些抵触,认为这辆车将会降低奔驰G级的品牌格调。但2.0T的奔驰G级就不是真正的奔驰G级吗?到也未必。本身奔驰G级并非一款大块头,而这台最大功率220kW的2.0T发动机动力也谈不上羸弱,应对日常通勤,越野也并不会出现什么难题,最重要的是,新车的价格更低了,甚至可能跌破百万大关,所以这辆让梦想更近一步的奔驰G前途将是一片光明。

全新宝马4系

月初时,全新宝马4系在德国慕尼黑首次亮相,而在10余天之后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全新宝马4系将有望在国内迎来首秀。

全新宝马4系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其前脸位置夸张的进气格栅,从机舱盖一直向下延伸至前铲,而修长且优雅的身姿也别具一格。不过相比夸张的外观设计,动力则相对平庸,除了海外版车型提供的柴油发动机之外,国内未来可能仅会引入2.0T汽油车型,低/高功率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90kW。

众所周知,宝马4系定位为中型轿跑车,而尽管受众面相对较窄,但其也凭借优雅的身姿捕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但全新宝马4系曝光的第一刻,外界却对这款车嗤之以鼻,在他们看来这辆宝马4系的设计太丑了。不过,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在宝马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中,双肾进气格栅再一次被放大,尤其是SUV车型,而这些车型在发布之初都不被外界看好,但看到实车之后却又令外界感到震撼,“霸气”是形容宝马全新设计语言的最佳词汇,或许当看到全新宝马4系的实车之后,消费者的观念也将瞬间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