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销量破4万夺冠,英朗抛弃三缸回归,5月这些轿车卖得最好

2020年06月16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5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据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迎来稳步回升,累计销量达到了160.9万辆,同比增长了1.8%,环比增长12.6%。其中轿车销量77.0万辆,同比下降4.3%,环比增长11.1%;1-5月累计销量290.6万辆,同比下降28.7%。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虽然5月份轿车市场整体仍有所下滑,但排名前15中有12款车型有了明显的增长,东风日产轩逸月销超4万辆再次赶超朗逸成为了5月份的轿车销量冠军,月销量达到了45790辆,且同比增长了26.7%。值得一提的是,轿车市场中帝豪、英朗、雷凌、思域、奥迪A6、宝马3系等车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其中奥迪A6的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92.4%......

轿车销量TOP15:12款车型正增长,自主品牌仅帝豪上榜

具体来看,在5月份的轿车销量榜中,除了朗逸和凯美瑞有所微跌外,其他的12款车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正增长,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当属BBA中的奥迪A6,同比上涨了192.4%,其次则是雷凌和宝马3系,分别同比增长了81.1%、69.8%。

其中,轩逸以5月份销量45790辆、同比增长26.7%再次卫冕轿车销量冠军,也是5月唯一一款销量超4.5万辆的车型。紧随其后的仍然是朗逸,5月份销售了34074辆,同比下滑了0.1%。排在第三名的仍是日系轿车中的卡罗拉,5月份销量为33223辆,排名与上月保持不变。宝来5月份销售了25087辆、同比增长了25%,排名第4。速腾5月份卖了24649辆,同比增长9.4%,排名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英朗凭借着四缸车型的上市实现了5月销量同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5.9%,达到了23230辆。作为自主品牌中唯一的上榜车型,吉利帝豪的表现仍较为出色,5月份销量实现了23398辆、同比增长了44.2%,排名在英朗之上,继续位居本月榜单的第6位。

日系车方面,除了轩逸、卡罗拉这两个经常位居前三的选手外,其他车型如雷凌、思域、雅阁等表现也十分不错,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正增长,其中雷凌更是以5月同比增长了81.1%、20629辆的销量位居榜单第8位,思域、雅阁、凯美瑞也分别以20365辆、18634辆、15513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9位、第10位、第12位。

豪华轿车:奥迪A6位居豪华车销冠,同比增幅192.4%

在刚过去的5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有且仅有4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奥迪A6、奔驰C级奔驰E级三款车型呈现同比正增长,仅宝马5系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4%。毫无疑问,本月的豪华轿车销量冠军仍是奥迪A6,其凭借着月销16301辆、同比增长192.4%的亮眼成绩拿下了豪华轿车市场月度冠军,可见轿车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于购买更为高端的豪华品牌车型。

获得豪华轿车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奔驰品牌旗下的两款车型——奔驰C级奔驰E级,其分别以15446辆、14636辆以及同比增长23.4%、33.2%的成绩,领先宝马3系等一众车型。虽说宝马3系在5月份也取得了13074辆的销量成绩,但其同比却下滑了4.4%,这已经是宝马3系连续多月以来持续下滑的态势了。可见,在BBA的竞争中,宝马正在逐渐被超越甚至慢慢在落后了。

再来看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还是不是很乐观。4款车型有2款出现了负增长,其中沃尔沃S90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4%,辉昂下滑了22.8%。而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即便是出现了49.3%、53.5%的正增长,但销量仍只有2114辆和508辆,可见确实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了。

总结: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5月份轿车市场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所以很多车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正增长,而或许轿车市场或将成为各大品牌激烈混战的主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