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了老半天就这?新雷克萨斯IS真令人失望

2020年06月16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雷克萨斯IS在少部分人眼里是香饽饽,因为从这个车系诞生之初,就瞄准了豪华品牌中型车的运动标杆--宝马3系,而且同样采用前置后驱结构的雷克萨斯IS也做出了自己的风格,因此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小撮拥趸。

不过随着雷克萨斯开始改变大方向,后驱平台的IS、GS开始淡出车迷们的视野,GS甚至被终结,那就只剩IS了。然而IS已经许久没有换代,而且在去年也默默地退出了中国市场,所以很多人就期盼着IS能在换代之后重返中国车迷的视野。

好了,新款是来了,但它属不属于换代车型,这个问题把车辙君卡住了。因为新的雷克萨斯IS,虽然外观看起来跟老款没有任何相同的地方了,但内在的变化其实不多。依然沿用N Platform平台研发,并没有像丰田雷克萨斯其他新车那样,搭上TNGA的班车。这年头,连丰田塞纳都已经TNGA了,IS这么核心的车型竟然不是TNGA,这就令人很迷惑了。

或许,雷克萨斯自己并没有认为IS的地位很核心。显然,现在卖得最好的是ES,ES就是TNGA架构的新作品,前驱平台也在实用性方面有着更佳的水平,而且制造成本还要低一些,那么利润也就高了呗。而IS则是完全相反的产品,一辈子都摆脱不了"叫好不叫座"的命运。这也就解释了为何雷克萨斯没有在新款IS身上倾注心血了。

换个角度看,好歹IS的外观全套都是新的,头灯斯文了点,前脸气质也更像大哥LS了。侧面比例很熟悉,但细节线条也跟原来不一样,尾灯也换成了横贯式的。整体来说,杀气比起上一代是减弱了。

不过来到车厢,这就不那么新了,内饰的设计语言跟上一代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这里说的细节其实就是屏幕了。新款的屏幕变成了悬浮式,然而看起来还不如老款有质感,愿意就是边框比较宽,造型有点像是后期加装的款式。

除此之外就是把排挡杆旁边的Remote Touch系统以及后方的驾驶模式旋钮位置调换了一下,着实没啥新意。不过有一说一,上一代雷克萨斯IS这套内饰是真的精致有质感,放到现在横向跟对手比,也不落下风。就是新款那个屏幕的边框有点应付。

说了半天,新款IS会不会回到中国市场来,这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既然这款IS低于大家的预期,车辙君认为它就没有再来中国市场的必要了。反正不管新款来不来,老的IS在二手车市场大概都是得涨价了。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