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的“豪横”底气从一颗螺栓来?

2020年06月16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这几年吉利推出的车型,可以说是火了一款又一款。这么稳的节奏,确实是比较难得的。从2016年博越上市开始,吉利远景SUV吉利帝豪SUV、吉利远景X3、缤瑞和缤越等等车型,表现力非常出众,关注度也比较高。从吉利推出的产品布局来看,吉利现在是轿车和SUV并行的状态,两种车型的发展状态也是比较平衡的。

吉利的SUV车型布局中,我们可以看到从远景X1到一系列的紧凑型SUV,再到跨界SUV,吉利在SUV车型中的布局已经非常完整了,且比较合理化。不过让人觉得有点不足的是,吉利在中型、中大型SUV产品上,却一直处在缺失的状态中。现在这个不足即将被弥补,因为吉利推出了豪越这个车型。此前豪越的渲染图已经曝光,它的定位是中大型SUV,备受消费者的期待。目前豪越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10.88-14.88万元左右,与五座版本、七座版本两种车型。

近日,在盐城中汽研的测试场上,吉利豪越用一系列的实验,向对它抱有高期待值的市场,展示出了它不一样的一面。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通过一颗164g的螺栓吊起10吨的房子。现场,吉利工程师从一台经过5万多公里各种极限测试、暴力试驾(磨损程度相当于普通用户30多万公里里程数)的豪越工程车上取下一颗看似“平平无奇”的螺栓(重164g、长112.9mm,强度等级10.9级),随后再借助吊机,将重达10吨的房子吊起2米的高度,停留5分钟后,螺栓不变形、不磨损。

众所周知,螺栓是一辆整车中最基础但也是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号称“汽车工业之米”,也是一家车企技术体系的缩影。显然,吉利想通过这样的极限试验展现中国自主车企的工匠精神。

此外,为了证明“永不漏水”。吉利现场以四个流量为80L/s的超强水炮进行暴力淋雨试验,短短5分钟的测试降雨量达到了特大暴雨的1500倍。据悉,为让消费者安心在雨天用车,每一辆豪越在下线前必须经过360°全方位喷淋检查,喷淋综合降水强度达气象学特大暴雨强度的200倍。同时,吉利还模拟客户可能遭遇的极端涉水场景,对豪越底护板、发动机进气口、变速箱通气口等关键部位进行防水冲击性能的强化。

第三个测试是雨刮。试验证明,豪越的雨刮电机在1米深水中浸泡30分钟不进水、不漏电,仍能正常工作。

最后,为验证车身关键部位永不锈穿,现场将镀锌钢板和普通钢板分别放入8%的盐酸溶液中,放置20秒左右,取出用水冲洗,然后静置20分钟,普通钢板表面出现明显红色锈蚀,镀锌钢板表面无明显锈迹。

豪越除了传承吉利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等基因之外,还凭借在空间、配置等多项同级第一、被大家誉为同级拥有 “躺赢”实力的SUV。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空间无疑是用户关注的核心。和汉兰达一样,豪越提供5座和7座布局,但其轴距超越汉兰达为2815mm,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纵深空间可达2.2m,最大储物空间可扩展至2050L,超越同级标杆汉兰达,能够满足一家人更多出行和储物需求。

此外,在一些细节上,豪越也是考虑周到。比如全车小储物格多达42处,像扶手箱、车门储物槽这些常用区域还做的比较宽大,来方便车主日常使用;还有第二排设置了3个单独座椅,且地台为全平,这对于后排乘坐者来说也是非常舒适的;再来看第三排,和一般7座SUV三排是摆设不同,豪越第三排座椅靠背有8档角度调节,加上新车顶棚拱桥的设计,第三排乘坐不仅没有局促感,反而会相当舒适。

外观方面,豪越延续了吉利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也做了调整,比如LED矩阵式大灯,融入了"L字形"的日间行车,显得时尚大气。侧面的高腰线设计,突出了新车的力量感,略显方正的车窗也衬托了它"大"的标签。尾部比较简洁,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接,排气也做了隐藏式的设计。

内饰设计上,豪越的布局和吉利ICON也较多的共同之处,例如那个"时间沙漏"状的空调出风口,加上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不过在用料上,大面积皮质包裹,细腻的缝线,以及全新的档把区域布局也凸显了整车的质感和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以激情驾驶为目的,主要迎合消费者对中大型SUV舒适的驾驶体验。

而这或许正是吉利的“均衡之道”,对于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来说,1.8T对于消费者的日常通行已经完全够用,再加上偏舒适调校的底盘,可见,豪越主打年轻化的外观之下,也有相当稳重和担当的一面,有望带领吉利在新的细分市场空间中拓展出一片新的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