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车市销量盘点:你要了解这5个第一名

2020年06月16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6月过去一半,5月的各大品牌销量逐渐出炉,受到疫情褪去以及国家经济刺激等相关政策的影响,5月的汽车销量达到了160.9万辆,同比增长1.8%,实现了近两年以来,除国5国6交替期以外,车市的首次自然正增长(无排放切换等外因影响)。对于车企来说这是利好的消息。今天我们就复盘5月汽车销量,从五大销量榜来分析一下5月的车市,分别从厂商、轿车、SUV、MPV、新能源车销量榜来看车市。

5月厂商销量榜:一汽大众稳居第一

5月厂商销量榜比较常规,一汽上汽大众依然蝉联冠亚军,万年季军的上汽通用排序未变,吉利位居第四是自主品牌第一名,其次是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长安汽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北京奔驰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华晨宝马上汽乘用车。整体来看前五名除了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本田、通用五菱是负增长外其余品牌都是正增长,尤其是一汽大众凭借多款SUV迅速发力同比增长了22.8%,市占率达到了夸张的11.3%。吉利汽车表现依然优秀达到了24.7%的正增长。而长安汽车凭借CS75以及全新轿车产品序列的发力同比增长也达到了惊人的69.1%也算是国产品牌中比较亮眼的数据了。国产品牌和日系品牌增幅最为明显,整体来说各大厂商都有不小的增幅,在长期负增长的汽车市场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5月轿车销量榜:轩逸重夺榜一,朗逸败走麦城

5月轩逸凭借14代车型重回榜首,在产能增加以及优惠加大的情况下取得了45790台的成绩。而朗逸略显颓势,相比轩逸而言上市已经两年再加上优惠不算大等其他因素影响销量仅为34074台。第三名和第四名则分别是卖出33223台的卡罗拉和25087台的新宝来。第五则是速腾、第六则是前15名内唯一国产车型帝豪,第七是换回四缸的英朗。接下来8到11名是雷凌、思域以及中型车第一名雅阁和豪华销量第一A6L。12-15名分别是凯美瑞、奔驰C级奔驰E级宝马3系。总体来说日德系紧凑车销量依然火爆排名依然靠前,B级车BBA依然霸榜,雅阁凯美瑞把迈腾帕萨特两兄弟斩落马下,足以看出豪华品牌的上升趋势以及中保研对德系品牌的影响。而国产轿车除了帝豪外全军覆没。

5月SUV销量榜:H6地位稳固,CS75家族进步神速

5月的SUV市场同样风云变幻,第一仍然是SUV冠军车型哈弗H6,第二则是增幅达到179.8%的CS75家族,凭借CS75 PLUS车型一路冲上第二名,仅以2000台的差距就能追上H6。第三名则是博越、第四名则是CR-V,第五到第十分别为途观、RAV4、宋家族、探岳、GLC、奇骏。第十一到第十五则是RX5、XR-V、Q5、途岳、逍客。整体来说SUV市场平稳发展,个别车型上升迅速,其中比亚迪宋系车型增幅达到了753.8%,主要归功于宋Pro出色的产品力。其次CS75家族在双车战略的巩固下有了媲美哈弗H6的实力,不过H6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未来又是一场血战。

5月MPV销量榜:MPV市场退烧,五菱宏光一家独大

前几年MPV市场突然火爆,但是随着车市遇冷MPV市场逐渐退烧,第一仍然是五菱宏光,第二则是别克GL8。第三名开始销量都没有过万,分别是风行系列、宝骏730、奥德赛、艾力绅、GM6、瑞风系列、宝骏RM-5、GM8、嘉际、宝骏360、欧诺系列、奔驰V级、沃兰多。整体来说MPV市场进入了瓶颈期,且MPV市场逐步饱和,下次MPV的火爆可能要再过5年左右。而且MPV市场进入了下滑期,大多数车型都是销量负增长。

5月新能源销量榜:Model 3弯道超车,造车新势力集体哑火

作为这几年大热的新能源车型,5月的销量也是比较受关注的,其中国产后的Model 3弯道超车,成为了当月销量唯一过万的新能源车型,达到了11095台的水平,要知道Model 3均价都在30万朝上,取得如此成绩是相当不错的。第二到第十名分别为埃安、北汽EU系列、全新秦EV、蔚来ES6、奇瑞eQ宝马5系PHEV、欧拉R1、宝骏E100、理想ONE。整体来说新能源市场现在是特斯拉一家独大,传统车企依然稳定,造车新势力集体哑火,当然这和国补整车调整也有很大的关系,其次造车新势力在车市寒冬的冲击下表现不佳,总之现在的新能源市场表现不佳。

总结:5月增长可喜可贺,但是未来还是不容乐观,作为汽车行业的直接参与者,我们也希望汽车市场能回暖,如今迎来了久违的正增长我们还是可喜可贺的。希望各大车企保持现状,能在这个寒冬中挺下来来活下去。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