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雨天开车,老司机总结出“三要三不要”,新手开车要记牢

2020年06月16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在夏季的时候,暴雨总是会在突然间来临,而每到这个时候,开车的视野就会受到影响,路面过于湿滑也会降低行驶的安全性,所以在雨天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老司机就总结出下雨天开车“三要三不要”,新手一定要记牢。

三要

要注意减速

下雨天的地面湿滑,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变小,一旦速度过快就容易溜车,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发生侧滑。而且在路面上行驶的时候,汽车想要制动就要依靠地面的阻力,在雨天刹车就需要更长的制动距离,所以在雨天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

要集中精力

雨天开车的视线不好,这不但是车主的感受,对于其他的行人和车辆也是如此。雨天出行的行人都要打伞,而电瓶车和摩托车也会有雨披,这也会遮挡他们的视线,而且受到下雨的影响,在路上的人对声音就不太敏感。所以汽车在行驶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转弯变道也要打喇叭。

要清洁雨刮器

雨刮器在雨天就是驾驶员的保命神器,雨水落在挡风玻璃上面就要用雨刮器刮开,这样才能保证视野的清晰。如果雨刮器刮不干净、刮后模糊,一定要记得及时清理并更换。

三不要

不要跟车过近

下雨天的制动距离变长,而且开车的视野不好,如果跟车过近,前方出现问题就不能及时刹住车,这样就会导致汽车追尾,这也是雨天发生最多的事故。

不要抢道行驶

雨天开车要的就是谨慎,在这个时候就不要想着展现自己的技术了,尤其是抢道这种行为不要。要不然到时候发生碰撞事故,抢道的汽车将会负全责。

不要轻易涉水

雨水过多就会导致路面积水,汽车在遇到这种路面的时候能绕行就绕行,因为你不知道水到底有多深。有不少车主就觉得积水很浅,结果开到一半才发现根本过不去,这个时候前进后退都是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