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一撞到豪车,赔付金额超过三者险,保险公司会怎么算?

2020年06月16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大家购车的时候,一般都会购买保险,比如常见的就是交强险,这个是必须购买的,除此之外,大家还需要购买商业险。一般来说,商业险里面,除了车损险、乘客险外,我们还要购买三者险,而且现在上100万三者的车主真不少,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主要是现在道路上的豪车越来越多了,你购买了更高的保险,以免不慎撞上了豪车,赔付额不足就完了,自己赔个倾家荡产也赔不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购买三者险,而且有必要的情况下,购买100万额度甚至更高的才有保障。

三者险100万,全责要赔120万,保险公司会全额赔100万吗?

不过也有网友会问了,如果我购买了三者险,发生了事故之后,这个保险全部赔偿吗,还有就是购买了100万的三者险之后,如果车主需要赔偿对方120万的话,这剩下的钱谁来赔偿,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首先大家要明白什么是三者险,是用来赔偿对方的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比如对方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维修费、丧葬费、营养费等等,这些费用都是包含在三者险赔付范围内的。如果你购买了三者险,发生了事故的话,是不是全部由三者险来进行赔付呢,并非如此。

因为购买三者险的时候,它还有一个不计免赔的范围,在这个范围内是完全赔付的,如果超过这个范围的话,有一部分三者险是不会给你赔付的。比如如果你是全部责任的话,免赔的比例就是15%,如果你是同等责任的话,免赔的比例是10%,如果你是次要责任的话,免赔比例是5%。也就是说,你个人始终还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比如你撞了对方,损失100万的话,你自己也要承担一定比例的额度,所以你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也要购买不计免赔险,就可以免去这些责任了。

当然也不是说你购买了三者险,就一点不用赔偿了。比如你购买的是100万的三者险,但是不小心碰到了豪车,车损高达120万,那么这个额度该如何去赔偿呢。首先你的交强险会赔付2000元(交强险的财产损失赔付额度),剩下的三者险如果你购买了不计免赔,它会帮你赔付100万,而剩下还有19.8万,就需要你个人来承担了。

由此可见,三者险是必须要买的,可以帮助车主承担大部分的赔付,但在路上还是要悠着点,毕竟如果碰到贵价车,你这100万的赔付可能就不够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